中国首架C919大飞机今日开始结构总装(图)

2014年09月19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开铆。   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开铆。
C919大飞机今日开始结构总装 C919大飞机今日开始结构总装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国商飞公司网站消息,19日9时19分,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落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正式开始机体对接工作,前机身与中机身开始按照既定工艺装配流程进行对合。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C919项目总指挥金壮龙,总经理、C919项目常务副总指挥贺东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中国民航局上海审定中心主任沈小明,公司副董事长王坚,董事张立平,独立董事李丰华,总会计师田民,副总经理罗荣怀,副总经理、C919项目副总指挥、总设计师吴光辉,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林宗,党委委员燕桦出席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结构总装暨年度任务百日攻坚动员大会。

  金壮龙宣布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结构总装正式启动。贺东风作动员讲话。金壮龙、贺东风向机体结构总装攻坚团队、详细设计评审攻坚团队代表姜丽萍、陈迎春分别授旗。吴光辉宣读了攻坚令。

  活动由总经理助理、C919项目副总指挥、项目总经理吴跃主持,总经理助理兼上飞院院长郭博智,总经理助理兼上飞公司总经理沈卫国,C919项目总装制造一级IPT团队高级经理傅国华分别代表上飞院、上飞公司、总装制造项目团队作表态发言。

  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主要包含机头、前机身、中机身/中央翼、外翼、副翼、中后机身、后机身、垂尾、平尾、活动面等部段和相关部件,由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发中心进行设计,分别由中航工业成飞、洪都、西飞、沈飞、哈飞和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制造,由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负责总装。目前,首架机前机身、中机身-中央翼、中后机身、副翼已经通过中国民航局的适航检查。

  中国商飞公司新落成的总装制造中心位于浦东新区祝桥镇,毗邻浦东国际机场,2009年12月28日奠基,现已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到2020年将具备150架C919大型客机和50架ARJ21-700飞机的年批生产能力。目前,C919大型客机研保项目能力建设第一阶段厂房建设任务基本收官,主要包括总装厂房、部装厂房、复合材料中心等功能区,总装移动生产线基本安装到位。承担机体结构对接工作的部装厂房由中央翼装配、中机身装配、水平尾翼装配和全机对接4条生产线组成,采用了自动化制孔、钻铆设备、自动测量调姿对接系统、自动引导运输车(AGV)、飞机移动系统(AMS)等先进设备,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民机部件自动化装配生产线,装配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

  目前,C919大型客机除机体结构开始总装外,正在同步开展机载系统的研制,项目工程发展工作稳步推进。

  中国商飞公司高管秦福光、马恒儒、赵斌及公司总部、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C919项目团队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大飞机 中国 C91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