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前雇员向中国女友泄密获刑 曾受忠贞调查

2014年09月19日 11:2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美国一名前军方承包商雇员当天在夏威夷被判7年以上监禁,因为他向中国女友泄露国防机密,并且在自家非法保留大量机密文件。

  报道说,现年60岁的本杰明·毕晓普是一位退役陆军中校,曾被派到夏威夷瓦胡岛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工作。今年3月,他承认了自己的间谍罪行,并同意与调查人员合作以免遭其他指控。

  当局说,作为司令部总部的服役人员,以及后来作为一位该司令部的文职承包商雇员,毕晓普接受过接触最高机密的忠贞调查。

  报道称,他承认向未授权人员传达机密国防情报的罪名。2012年,他曾通过电子邮件透露有关美韩联合训练和策划会议的机密情报。

  电子邮件接收者是一名27岁的中国女子,她是以J1签证(交流访问签证)居住在美国的一名研究生,是毕晓普的女友,而联邦调查人员说他向美国政府隐瞒了这种关系。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在去年就该案提交的书面证词中说,这两人是在夏威夷的一个国际军事会议上认识的。

  毕晓普还承认在住所内非法保留机密国防文件,其中包括名为《优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力态势》的2014-2018年美军防务计划,以及《美国国防部中国战略》。

  联邦调查局的书面证词显示,毕晓普和这名女子自2011年6月后一直保持恋爱关系,且他在从2012年5月开始的一系列电子邮件和电话中向她透露国防机密,其中包括部署美国战略核系统和预警雷达系统的计划等。

  毕晓普承认的两项罪名最高可令他被判20年监禁。最终,他被判处7年零3个月监禁,此后还要接受3年监控。

  美军前雇员向中国女友泄密获刑曾受忠贞调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停靠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的美“密歇根”号巡航导弹核潜艇(资料图)

  【延伸阅读】

  美国指控中国“网络窃密”欲嫁祸于人

  2014-05-26 19:17:01

  文/郭言

  近日,美国司法部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起诉中国军人“网络窃密”。对此,中方在第一时间向美方提出抗议,并驳斥美方蓄意捏造事实,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损害中美合作与互信。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公布了美国攻击中国网络的最新数据,并说美国才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网络窃密者,也是中国网络的头号攻击国。

  美国为何在此时无端指控中国“网络窃密”?

  此举暴露了美国大搞网络霸权,奉行双重标准的虚伪性。美凭借在信息网络技术领域的优势,要求其他国家开放信息网络技术、产品与服务市场。同时,为追缉所谓的黑客和打击网络犯罪,不惜“越界执法”。2011年白宫发布《网络空间国际战略》,进一步确立并巩固其网络空间的主导地位,谋求掌控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与安全规则主导权。而美国利用“棱镜门”项目对世界各国的监听实况,不过是冰山一角。不仅如此,美国还自恃“监听合理”,即为了“公平竞争”,不惜在商业谈判中运用国家情报能力进行监听。这使得世界各国维护信息网络领域的国家利益与主权愈显迫切。

  更引人注目的是,美国此举处心积虑,反映出它对可能失去世界头号经济大国地位的担忧。美国的逻辑是:凡是在竞争中击败了美国公司的,都作弊了。于是,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源自于窃取美国的先进技术。

  美国媒体充斥着各种怪论,称中国要实现中国梦,实现跨越式发展,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经济超级大国,网络窃密才是捷径。而另一方面,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的信心缺失日益明显。虽然经济有所恢复,但仍起伏不定,加剧了美国的忧虑感。在此情形下,美国需要寻找替罪羊,以便将国内的问题转嫁于他人。这种观点将中国经济的成长与发展歪曲为基于对美国商业机密的侵入。《华盛顿邮报》5月22日的社论说,美国司法部采取行动反击中国经济间谍的行为应当得到称赞。中国利用黑客窃取机密使美国公司受损,有人称之为史上最大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任何客观公正的人都不能否认,中国经济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就,原因在于经过多年的探索,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虽然近年来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经济仍能保持较快的增长。美国此时找出如此蹩脚的借口抹黑中国,妄称中国窃取了美国的商业秘密,才使中国获得技术进步与经济发展,折射出其自己对未来的焦虑与失衡心态。这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美国国会曾经发布的臭名昭著的《考克斯报告》如出一辙。

  美国官员还称,尽管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也进行广泛的间谍活动,但并未利用获得的信息让企业获益。“棱镜”计划曝光却使美国失去了网络黑客问题的道德优越感,遭到包括其盟友在内的全球范围的批评,美国政府也陷入了巨大的外交困境。

  今年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奥巴马政府需要对美国信息情报收集政策进行调整,以挽回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平息人们的愤怒,修补形象。在“棱镜门”丑闻时隔尚不到一年之际,美国迫不急待地以商业间谍罪名起诉中国军人,其动机不言自明。

  【延伸阅读】

  述评:美方以所谓“网络商业窃密”抹黑中国是“贼喊捉贼”

  2014-05-23 20:55:01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侯丽军 张媛)美国司法部19日宣布,宾夕法尼亚州西区法院一个联邦大陪审团以“网络商业窃密”为由起诉5名中国军官,指控他们通过网络帮助中国国有企业窃取美国商业秘密。

  美方一直声称,出于国家安全目的与出于商业利益目的的网络攻击有所不同,但是美方又如何解释其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学校和个人的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监听和监控活动?

  美国《连线》杂志在题为《美国对中国黑客的指控可能是国家安全局的尴尬》一文中指出,去年9月,斯诺登披露的信息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巴西石油公司;仅仅2个月前,又有文件披露说,美国国家安全局侵入中国华为公司系统窃取源代码……而这些只是过去一年中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及其盟友一系列黑客侵入外国政府和私营企业系统获取信息的两个例子。类似的行为仅在2011年就可能发生了230多次。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沈逸指出,如果按照美国的逻辑,中国、巴西等被监控的国家完全可以起诉美国的情报工作人员。实际上,美国国家安全局侵入中国华为公司系统窃取源代码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国刑法第285条、第286条和第287条针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和利用计算机犯罪的条款。

  长期以来,少数国家政府和企业利用自己产品的“单边垄断”和技术“独霸”优势,大规模收集敏感数据,不但严重损害了广大用户的利益,而且对其他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近年来,中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及电信主干网络遭受大规模的侵入、监听,深受其害。特别是去年6月初发生的“斯诺登事件”,为世界各国敲响了警钟,充分印证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一深刻的道理。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在19日的发布会上说,起诉5名中国军官的案例应该作为对正在发生的网络威胁的一个唤醒。事实上,我们的确需要唤醒世界各国人民了解网络安全的真相。

  业内人士指出,是美国首先展现出超前的网络攻击技术,通过互联网成功攻击了其他国家的工业基础设施。2010年,美国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网络司令部,整合分散于各军种中的网络战指挥机构,协调美军各种网络战武器使用。其后,美国使用名为“震网”的蠕虫病毒攻击伊朗核项目成为最著名的一起战例。

  美国一边掌握着互联网根域名的控制权和大量网络核心设备,在技术上随便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让其他国家网络瘫痪,一边拒绝其他国家提出的主权概念。

  美国一边打着“网络威胁论”的旗号大肆发展网络攻击性武器,建立网络战部队,一边威胁对其他国家的网络攻击采取传统军事手段回击。

  2011年5月,美国国防部拟定首个正式网络战略,规定如果一起网络攻击造成的死亡、损失、毁坏或高度破坏,达到了传统军事活动所能造成的严重程度,就可视为战争行为,美国可以使用传统军事力量回应网络攻击。

  美国《华盛顿邮报》2013年年初报道,美国网络司令部打算5倍扩编,由900人增至4900人。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说,将在2015年秋季前组建40支网络安全部队,其中13支主要专注于“进攻性”行动。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信息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唐岚指出,种种证据显示,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客国家,可以一己私利凌驾于他国利益之上,这是彻头彻尾的强盗逻辑。美方起诉中国军人的行径是典型的“贼喊捉贼”和双重标准。

  他表示,与美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政府一直主张与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即使在“斯诺登”事件曝光后,中方依然本着顾全大局、着眼未来的态度,积极推进与美国的网络安全合作,促成了中美网络工作组的成立。

  从长远看,全球网络空间将日趋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资源,中美两个网络大国在互联网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为更好维护互联网安全环境、推进互联网全球治理,美方应彻底摒弃冷战思维和强盗逻辑,与中方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和平、开放与合作的网络空间。

  【延伸阅读】

  专家:美国起诉中国军人是为本国窃密找借口

  2014-05-23 16:37:01

  中新网5月23日电 5月19日,美方蓄意捏造事实,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中国军控裁军协会秘书长陈凯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美国此举为其长期霸权主义战略服务,企图实现本国绝对安全,并为本国窃密寻找借口,分散斯诺登事件引发的外界压力。

  陈凯指出,美国斯诺登“棱镜门”事件还没结束,现在又开始“撕咬别人”,首先体现其长期的霸权主义的做法。可以说,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网络领域,美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长期以来,美国内部暴露出的情况和外界了解的情况都证明,美国过去很长时间里大规模、高频率地深度监控和窃取其他国家的政治、安全、商业机密,乃至个人隐私,包括美国盟友领导人个人的电话记录。其实,很多国家也一直认为美国是最大的网络窃密者,所以美国对中国军人的起诉首先是服务其长期的霸权主义的战略。

  陈凯表示,美国近年来通过一系列举动窃取其他国家的机密,此次起诉中国军人“网络窃密”,更多的是为自己窃密寻找借口。因为斯诺登事件发生后,美国的政治家、民众、媒体都认为美国肆无忌惮地窃取别家的机密的做法既不合法也不合理,所以美国政府要为窃密行为寻找“合理的借口”,才能得到国会预算的批准,声称中国对美国进行“窃密”就是美国政府寻找的借口。

  陈凯还指出,美国此举可能是为了分散外界注意力。斯诺登事件使美国的软实力和名誉大为受损,因此想通过捏造罪名的方式来指责中方军方“窃密”,从而分散外界的注意力。同时,美国国内的政治气候和压力可能也发挥了一些作用。

  总之,美国起诉中国军人“网络窃密”,目的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绝对安全,在网络领域不准其他国家采取合法手段保护本国的安全,这显然是一种强权、霸道的做法。

  【延伸阅读】

  美方起诉中国军方人员网络窃密居心何在

  2014-05-20 23:30:01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白洁、张媛)美方19日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引发中方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中方决定中止双方网络工作组活动,并将根据形势发展,对美方所谓起诉作出进一步反应。

  分析人士认为,美方的突然起诉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别有用心。以美国在互联网领域的压倒性优势,在网络监控、窃听方面的一贯劣迹,这次起诉可谓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不仅无益于中美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更将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颠倒黑白:美国企图利用互联网优势控制全世界

  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5月19日晚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国司法部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官员20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代理国防武官,同样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表示,美国的指控完全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美国在互联网领域拥有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优势,但美国不但没有积极建立网络空间的行为规则,反而试图利用这种优势去控制全世界。

  “日常的网络、设备、终端、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网络服务等,很多都是美国公司提供的。要说对互联网各种工具的控制能力和经验,谁也比不了美国。”他说。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19日至5月18日,2077个位于美国的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直接控制了我国境内约118万台主机。

  该中心同期监测发现,135台位于美国的主机承载了563个针对我国境内网站的钓鱼页面,造成网络欺诈侵害事件约1.4万次,既有商业窃密,也有网络欺诈,致使中国网民蒙受巨大损失。

  李欲晓说,中国的服务器有时会成为网络黑客的“肉鸡”,即受到控制的电脑,黑客可在这些电脑中植入木马、后门等病毒,而真正的罪魁祸首并不是中国。

  倒打一耙:起诉暴露美方的霸道和虚伪

  在中国军控协会秘书长陈凯看来,这次起诉反映出美国粗暴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一贯行径,也暴露了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霸道和虚伪。

  去年6月,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向外界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通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

  “美方长期以来对别国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这个当今世界最大的网络窃密者现在反倒‘贼喊捉贼’,实在是荒谬可笑。”陈凯说。

  他说,据目前公开消息看,美方这次的指控只是举了一些例子,有些名字是化名,一看就是非常宽泛的指控,很难令人信服。

  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杜跃进认为,美国这次指控不排除有针对亚信峰会的因素,另一方面也是想摆脱斯诺登事件之后的负面形象。

  “在斯诺登事件后,美国在全球非常被动,此次起诉也是为了摆脱负面形象,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是一种危机公关。”他说。

  毫无益处:损害中美互信基础

  作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工作组之一,中美网络工作组本是中美政府间就网络事务开展对话的主渠道,去年7月在华盛顿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这次事件导致中国中止网络工作组活动,意味着今夏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召开期间这一工作组的会议将不再举行。

  陈凯说,起初是美方主动提出就网络安全进行双边对话,中方本着建设性的合作态度,答应了要求,网络工作组就此成立。“目前看来,美方根本没有任何诚意在网络安全上与中方开展对话合作”。

  他表示,美方此举表明美方对中国政府缺乏基本信任,其自身也没有与中国合作的愿望及进行建设性对话的需求,这必将损害中美互信的基础。

  陈凯认为,如果两国之间没有合作的气氛,双方未来关系的发展肯定会遇到困难。一旦这样的局面出现,美方应对此负责。他同时表示,此类事件不仅会影响中美关系,还会影响到双方在多边框架下在军控问题、亚太安全局势等问题上的合作。

  【延伸阅读】

  国防部:中国军队从未网络窃密 美方别有用心

  2014-05-20 12:49:01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司法部起诉中国军人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政府和军队从未从事或参与任何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美方所谓“网络商业窃密”等说法无中生有,混淆视听,是别有用心的。

   以下是谈话全文:

  北京时间5月19日,美国司法部以所谓“网络商业窃密”为由,起诉5名中国军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从未从事或参与任何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美方所谓“网络商业窃密”等说法无中生有,混淆视听,是别有用心的。

  长期以来,美方有关部门倚仗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和基础设施,对外国政要、企业、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这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和双重标准早已昭然若揭。中国军队是美方此类行径的严重受害者。据统计,中国军队接入国际互联网用户终端近年来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根据IP地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来自美国。中方要求美方就针对中方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作出清楚的解释,并立即停止此类行为。

  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发展良好,美方此举与其“致力于建设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的承诺背道而驰,严重损害双方互信。美方应切实拿出诚意,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