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制裁遇囧 普京玩了奥巴马和默克尔

2014年08月29日 16:20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昨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一支俄罗斯军队入侵了乌克兰。尽管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但此事却引发欧美再一次对俄提出警告和制裁威胁。《华尔街日报》也对此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以下为全文:

  说到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似乎是玩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把。

  普京深知,他们两人恐惧在乌克兰事件上摊牌,因此,这个强硬的俄罗斯人选择无视德美虚张声势的威胁。为了大俄罗斯的帝国梦,他继续在乌克兰疆土上行进。

  这正是克里姆林宫本周决策的意义所在。俄罗斯军队本周挺进乌克兰海岸小城Novoazovsk,并对乌克兰分裂势力提供支持。一位北约高级官员称,一支“远超”1000人的俄罗斯部队已经加盟乌克兰分裂势力,他们配有重型武器,并将于这些分裂分子共同作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昨日称,一支俄罗斯军队已入侵乌克兰。而早在3月,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就并入了俄罗斯。

  普京向乌克兰南部海岸地区前进的背后,是要在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之间架起一座大陆桥,目的是减少克里米亚的隔离以便于俄罗斯军事要塞可以直接在陆地上得到增强,而无需动用空军力量。克里米亚半岛的经济也可以与俄罗斯拉近距离。

  而对于乌克兰军队来说,如此的局势变动也迫使军方在试图重夺东部地区的同时开辟另一条战线:目前,乌克兰政府军包围了东部亲俄分子占据地区,并逐步收复部分失地。而分裂分子正节节败退。不过,现在看来,乌克兰部队将不得不在第三条战线上反击俄罗斯士兵和装甲车。

  周四,普京和波罗申科展开会面。由于全球各大媒体的大肆宣扬,因此,这个时机是引人瞩目的,但并不出人意料。

  但是,波罗申科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除非他叛国。公众也不会看到普京抛弃乌克兰境内的分裂分子。而在波罗申科不屈服的情况下,普京决定通过地面军事力量来增加他手里的砝码。

  对默克尔来说,俄罗斯在乌克兰局势上的更进一步可以说是一种特殊的羞辱。而默克尔在或多或少地鼓励普京升级局势。上周末,她在访问乌克兰时传达出一个公开信息:没有协商解决方案,欧洲也没有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计划。这足以鼓励俄罗斯拒绝任何妥协。俄罗斯最近对乌克兰领土的触犯正是遵循了普京针对每一个新挑衅的一贯回应模式。

  默克尔应该是一个强悍的政治家,但她却被普京玩弄于鼓掌之间。每一次她支持严厉的对俄制裁,俄罗斯都会以在乌克兰问题上推进一步作为反击。普京明白,默克尔政府的外交部长、同为社会民主党人的Frank Walter Steinmeier在俄罗斯侵犯乌克兰问题上立场相对软化。

  普京也清楚,默克尔和她的欧盟同僚将不遗余力地避免对俄实施制裁,因为那将反过来伤害本就脆弱的欧盟经济。俄罗斯当然也有经济问题,但普京作为一个独裁者,愿意为他所认为的长期战略利益而冒险出手。然而,西欧却不一样,他们不愿意为任何事承担任何风险。

  周四,默克尔和奥巴马表示,他们将在本周末商讨对俄实施更多制裁。但是,如果他们在这场危机中继续采取这种形式,那只会自讨苦吃。对更多银行和寡头实施制裁后,还指望普京随后就拿出真诚的态度坐下来协商问题。这将是非常可笑的。

  俄罗斯近期的一系列举动对于奥巴马来说也是一记羞辱。他曾经为俄罗斯辩护:在21世纪,人们不会这样做的。但是,俄罗斯还就真的这么做了。奥巴马曾经拒绝出动一兵一卒、一枪一炮来帮助乌克兰。这都向克里姆林宫传递出一个信号:美国更喜欢坐壁旁观。美国总统将这个球踢给了欧盟,这意味着美国人几乎或根本什么都没做。

  对这个严峻挑战欧洲政治秩序问题的严重回应应该如我们六个月之前所建议的那样。应该给予乌克兰军事方面的援助,这样它们才可以更好地自卫国土。要对俄罗斯能源和金融部门实施惩罚性制裁,这样才会挫伤俄罗斯经济,并提升普京的政治成本。还要向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派遣武器和士兵,展示北约重整军备的政治意愿。

  普京曾经总结过奥巴马和默克尔进一步实施制裁的机会——零。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欧盟 制裁 俄罗斯 普京 奥巴马 默克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