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搜寻出现新线索 搜寻区域南移

2014年08月29日 11:4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8日发表题为《马航MH370客机搜寻:电话记录提供新线索》的文章称,澳大利亚政府认为,根据失联后与该客机的一次尝试性电话联系,马航MH370客机比预想的更早向南转向,这为确定客机在南印度洋海域潜在的坠落地点提供了新线索。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这一判断是基于新的数据分析,其中包括追踪到马航地勤人员打给客机的卫星电话,在3月8日失联后,地勤人员再未成功与客机联系。

  日前,澳大利亚选中荷兰石油天然气咨询公司辉固测绘有限公司负责重启在印度洋对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这一搜寻工作可能持续近一年时间且将在下月重新启动。

  法新社堪培拉8月28日消息,澳大利亚28日称,在新信息显示失联马航MH370客机可能比预想的更早往南转向后,对马航失联飞机的搜寻将集中在现有搜索区域的南部。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调查人员一直试图绘制客机在飞行失联时的位置,在对卫星数据“进一步提炼”后,他们得出了新的细节内容。

  特拉斯说:“仍是在同一搜索区内,但我们现在掌握的一些信息表明,向南偏移一些——仍在这一搜索区内,但要向南偏移一些——是尤为重要且优先考虑的搜索区域。”

  专家现在已使用技术数据以确定这架客机最有可能的坠落位置,并在为更密集的水下搜寻工作做准备。搜寻工作将集中在一块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的海区内。

  特拉斯说,调查人员认为客机仍在搜索区第7个弧线上的某一点,它在那里向卫星发出了最后一次“握手”信号。

  他说:“它仍在第7弧线上——我们非常非常肯定地认为这架客机仍在第7弧线上。”

  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7日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证实,由于发生了MH17和MH370事故,截至7月,该公司今年已有近200名机组人员辞职。与此同时,围绕该公司的前途也谣言四起。

  “在MH17事故后,机组人员辞职数量出现激增,不过现在已降至可以接受的正常水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帮助员工的措施包括心理辅导、专门的祈祷活动,还有上周举行的一场名为“独家讨论——从伊斯兰教角度看MH370和MH17事件”的讨论会。

  “一些人害怕飞行,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他们出现了某种恐惧,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恢复正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系统雇员工会秘书长阿卜杜勒·马利克对当地媒体说。

  有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的母公司本周签署了一项全面重组计划,这个亏损的公司可能裁减6000个工作岗位。

  亚太航空顾问杰里米·威廉斯说,重组很有可能。即便在两次事故发生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已经承受着航空业普遍的压力,尤其是来自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竞争压力。

  “现在的形势是,他们要想生存就必须改变。在MH370事件后,他们已经降低了票价,并且还提高了澳大利亚旅行社代理人的佣金。”威廉斯说。

  【延伸阅读】

   澳中马三方再议搜寻马航MH370客机

  2014-08-28 21:06:38

  8月28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左一)、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左二)和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左三)出席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方代表28日在澳大利亚国会就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举行联席会议,重申三方对该客机的联合搜寻承诺。新华社记者唐明摄

  8月28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左一)、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左二)和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左三)出席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方代表28日在澳大利亚国会就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举行联席会议,重申三方对该客机的联合搜寻承诺。新华社记者唐明摄

  8月28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左一)和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左二)出席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方代表28日在澳大利亚国会就马航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举行联席会议,重申三方对该客机的联合搜寻承诺。新华社记者唐明摄

  【延伸阅读】

  研究称MH370机长有精神问题 乘客因缺氧致死

  2014-08-22 11:23:44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1日发表题为《研究:MH370机长精神有问题 乘客缺氧致死》的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有关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机长扎哈列故意在印度洋上空对机舱进行减压操作,使机舱中的氧含量迅速降低,机上的乘客因缺氧而死,他本人则可能有精神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上述结论是针对MH370谜案的第一份独立调查报告得出的,进行调查的是常驻新西兰的空难调查员威尔逊。威尔逊是新西兰基维航空的创始人,也是一个商用飞机驾驶员。他表示,报告结论是在考虑过“所有可能的情况”之后得出的,但威尔逊未能为报告的结论提供任何决定性的证据。

  威尔逊与新西兰记者泰勒一起将自己的调查结果写成了一本书《晚安,马航370》。

  这本书的两名作者认为,机长扎哈列有精神问题,起飞40分钟后,他就把副机长骗去休息了。锁上驾驶舱门之后,扎哈列与空管进行了最后一次对话——“晚安,马航370”,然后关闭了空对地联络系统。

  扎哈列让飞机“失联”之后,就将飞机拉升到3万9千英尺(1英尺约合0.3米),然后给机舱解压,让机舱内的众人在60秒内失去意识。虽然扎哈列无法阻止机舱内的氧气面罩自动掉下来,但MH370是一趟夜机,加上机舱内的灯已经熄灭,大多数乘客当时是在睡梦中,或即将睡着。

  泰勒认为,当时会有一段恐慌和困惑的时间,但当乘客知道恐慌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即便他们反应过来用氧气面罩,也只能撑12分钟到22分钟,之后就会晕倒。而给机舱服务员提供的氧气可以维持大约70分钟,但那也取决于飞机所在的高度。等MH370回到巡航高度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无力反抗。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