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追加军费30亿美元 默克尔敦促俄保证供气

2014年08月26日 10:07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追加军费30亿美元。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势力的冲突不断升温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敦促俄罗斯保证冬季对西欧国家的天然气供应。26日欧洲国家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召开会议讨论和平和贸易问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3日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致表示,支持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默克尔表示,欧洲希望与俄罗斯保持“明智”关系。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在周二(8月20日)宣布,他将会在8月26日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讨论,乌克兰旷日持久的战乱出现了平息的曙光。

  乌克兰24日在首都基辅独立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日。总统波罗申科宣布,乌克兰今后3年军费开支将增加30亿美元,让政府军“重生”。

  在数以千计民众注视下,乌克兰陆军、海军、国民警卫队、边防卫队以及军校学员等方队依次走过独立广场。紧随其后的是配备反坦克武器的装甲车方队和导弹方队等。其中一些士兵将于阅兵式结束后直接奔赴乌东部地区前线作战。

  庆祝仪式组织者说,共有约1500名乌军士兵参加了阅兵式,其中120人曾在乌东部民间武装两大据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附近地区作战。乌克兰其他地区也举行了庆祝活动。其中,20艘海军船只在南部城市敖德萨的港口列队庆祝。

  由于乌东部地区战事仍在持续,这场阅兵式显得意义非凡。整个独立广场到处是大大小小的乌克兰国旗,不少人穿着乌克兰传统服装或身披国旗,另有人高唱国歌。这是去年冬季抗议活动以来,独立广场首次如此人声鼎沸。

  波罗申科在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誓言将打赢针对民间武装的战争,同时宣布将增加军费开支。他宣布,乌克兰将在未来3年内增加400亿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30亿美元)军费开支,用于购买战机、战舰和直升机。乌克兰国防部说,政府军2014年军费预算为15亿美元。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自乌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今年4月交战以来,已导致超过2000人死亡。最近数周,由于政府军加大攻势,伤亡人数呈急剧上升趋势。

  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应乌总统波罗申科的邀请出访乌克兰。默克尔表示,西方国家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的贷款,用于解决乌克兰经济问题和乌东部发展的问题。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时,默克尔抵达基辅。默克尔与波罗申科举行了大约两小时的会谈。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表示,她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表达德国希望能够帮助乌克兰缓解乌东部的局势,并且向乌克兰介绍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贷款数亿欧元的计划。默克尔希望乌东部的战事能够尽快停止,乌当局和东部武装按照波罗申科的和平计划尽快回到谈判桌前,并强调该和平计划实施的前提是乌当局应该恢复对边境的控制,避免有人通过边境将武器运送到乌东部地区。

  波罗申科表示,默克尔是乌克兰的朋友,是乌克兰的律师,在最近的两个月他和默克尔有过20次交流,这帮助乌克兰保障了自己的利益。波罗申科同时赞成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并表示已制定出总统和平计划,但外国武装人员妨碍和平计划实施,如果这些武装人员离去,乌克兰将会很快实现和平。

  在会谈中,默克尔没有提到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的消息,而对于德国方面上周拒绝了乌克兰希望能够对其进行军事武器援助的事件,双方也都没有提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俄罗斯 乌克兰危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