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4现场:“上甘岭特功八连”再出征

2014年08月26日 08:26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曾两次与俄空降兵并肩行动的我空降兵“上甘岭特功八连”——“英雄天兵”再次出征

  本报内蒙古朱日和8月25日电谭荣勇、记者周猛报道:“跳!跳!跳!”初秋的大漠深处,伴随飞机轰鸣声,一架架搭乘中哈空降兵参演分队的飞机飞临某空降区域。霎时间,空中伞花朵朵,我方空降兵从尾门双路跃下,紧跟其后的哈方空降兵侧门单路从天而降,又一场中哈联合空降垂直截击行动演练展开。这是空降兵某团“上甘岭特功八连”继参加“和平使命-2005”“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后的又一次出征。

  该连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英雄连队。交谈中,官兵为记者描绘了连队此前出征“和平使命”联演战场的情景:

  中国胶东半岛,“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反恐演习中,首次重型装备3件连投和带弹空投成功,我空降兵远程突击能力实现历史性突破。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和平使命-2007”上合联演中,首次万里机动走出国门与俄罗斯空降兵同场砺兵,标志着我空降兵具备了大规模机动作战能力,填补了我新型伞兵战车成建制高原空降的空白。

  此次演习,中哈空降兵将首次执行联合空降垂直截击行动,首次进行空中机群联合编队跟进,首次组织地面作战混合指挥编组。

  空中怎么混合编队?空降区域有多大?空降场中心点位置怎么标识?气象条件有何上限?中哈空降兵协同训练中,双方指挥员密切协同,联合演练了指挥方式、空降方法、行动要点和综合保障。笔者了解到,此次联演双方将使用统一空降场、不设战斗分界线、打击同一目标,协同更加紧密,融合更加具体。

  哈方指挥员尤尔达舍夫介绍说,虽然语言沟通不便、理念存在差异,但参演各方的目标任务一致,通过协同训练能更好地体现联合空降作战特点,实现联演目的。

  面对协同训练难、险难课目多、地域环境复杂的实际,他们重点对指挥位置、空地协同、空降区域等问题进行统筹明确,双方在每一个架次、每一次攻击、每一个环节反复协同验证。

  烈日下,一台台伞兵战斗车蓄势待发,一队队“英雄天兵”豪气冲天……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和平使命-2014 上合军演 上甘岭特功八连 空降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