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投资30亿英镑扩大核潜艇基地

2014年08月25日 11:5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英国防部消息人士报道,尽管苏格兰正要进行的公投将会威胁到英国核潜艇部队在当地的存在,但英国政府计划将在苏格兰的法斯莱恩(Faslane)海军基地投资30亿英镑来扩大该基地的规模。此外还有消息显示如果苏格兰9月公投独立的话,英国防部将与苏格兰政府达成一项维持英国核潜艇基地在苏格兰存在的协议。

  目前在苏格兰还没有进行公投情况下,法斯莱恩基地仍是英国到2022年之前唯一的专业潜艇基地,其最大能容纳16艘潜艇。按计划Faslane还将作为7艘新型“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和4艘“先锋”级三叉戟弹道导弹潜艇的母港,目前“机敏”级潜艇正在建造中,其每艘耗资10亿英镑。

  据英国防部估计,按照这项投资计划,未来将会有1500名军事和文职人员加入到法斯莱恩基地中,同时在该基地扩建工程开工后还将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 法斯莱恩基地原来的设计只能容纳7艘潜艇,但根据新的计划,未来将会有16艘潜艇交付并将选择该基地作为母港。国防部的设计方案将使法斯莱恩基地的规模翻一倍并在当地带来数千个新的就业机会,这是推动苏格兰经济的一项巨大计划。据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项扩建蓝图已经制定出来了,该基地也将朝着新的面貌进行中。

  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表示位于苏格兰法斯莱恩的克莱德皇家海军基地扩建将会是苏格兰最大的就业平台,直接带来的就业岗位就有6700多个,到2022年,在地克莱德工作的人员将会增加到8200人,届时其将成为英国专业的潜艇中心。 该发言人还表示目前有6艘潜艇和7艘猎雷艇正部署到该基地,到2022年英国所有的皇家海军潜艇和7艘猎雷艇都将将部署在该基地中。(闵东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英国 核潜艇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