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炫耀空军对美强硬 联想南海撞机一幕

2014年08月25日 08:1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中美两国都努力宣示自身在东海、南海军事实力的背景下,这次高风险事件是双方军机、舰艇一系列相互逼近、差点儿碰撞事件中的最新一起。美国国防官员认为,此次事件中的歼—11战机隶属于今年3月、4月和5月拦截美国飞机的相同的解放军部队。与之前相比,这次拦截“尤其危险”,是2001年4月中美南海撞机以来最危险的举动。法新社24日称,这一幕加剧了紧张局势,也凸显中美两国之间对立的上升。中方在加强军力,并加大主权声索力度。德国新闻电视台24日称,这一事件让人嗅到东亚的冷战味道。专家警告,中美两国在这一地区的频繁接近,可能会导致“意外事故”。美国和中国都有表现军事实力的倾向,背景是两个大国的竞争和不信任。

  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当年中美南海撞机事件。《纽约时报》称,此事让人想起2001年4月中国军机在海南附近与美国海军侦察机相撞的一幕。那次事件造成中国军机坠海,飞行员死亡。美国侦察机在海南岛迫降,机上人员被中方扣押一个多星期。美国《环球邮报》24日说,在战略地位重要的南海,中美对飞行和航海权利长期存在分歧。美方称这里是国际水域,中方则认为这是中国专属经济区。

  曾指责中国军机“异常接近”的日本媒体更是赤裸站在美国一边,渲染中国“强硬”。《产经新闻》称,中国一直向美国呼吁建立新型军事关系,但是这次“异常接近”的做法显示出中国实际行动和口头不一致。中国呼吁的新型军事关系的根本是不许美国干涉,中国的强硬姿态隐约可见。《读卖新闻》23日称,为了排除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介入,可以看出中国在炫耀空军力量。今年五六月份东海上空也相继发生中国军机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的事件。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机 中国 美国 自卫队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