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航MH370乘客银行账户遭神秘盗取

2014年08月16日 12:2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外媒称,马航MH370航班在3月8日失踪,至今未找到飞机的任何残骸,但这一事件衍生出来的神秘事件似乎还没有结束。4名该航班乘客银行账户7月18日被从自动取款机取走11.1万林吉特(约合2.6万欧元),目前马来西亚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西班牙《阿贝赛报》8月14日称,马来西亚警方商业犯罪调查部门人员伊扎尼说,警方正在查看取款机周围的监控录像,不排除这是一起未经授权的经济犯罪行为。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上周表示,对MH370航班的搜索工作还会继续,预计在印度洋偏僻海域的搜索任务会在9月份重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4日报道,由吉隆坡飞往巴黎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上的一名机组人员被指对一名乘客进行性侵,目前正接受法国警方审问。

  此项指控是这家麻烦缠身的航空公司面临的最新挑战,该公司半年内处于两大悲剧事件的中心——7月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3月MH370航班不明原因地失踪。

  该航空公司在对指控作出回应时说,它“只要求并接受机组人员达到最高行为标准,对任何此类指控都会非常严肃地对待”。

  【延伸阅读】

  马航证实一航班空服人员性骚扰乘客 被拘留调查

  2014-08-15 08:42:14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接连发生空难导致声誉严重受损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近日发生性骚扰案。一名马航机舱服务员在由吉隆坡飞往法国巴黎的航班上,性骚扰一名澳洲女乘客,已被警方拘捕。马航14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马航14日证实,该公司一名机组人员涉嫌与机上乘客进行不正当性行为,现已被法国警方扣留。不过,马航没有说明该名机组人员是不是机长。

  马航发表声明指出,一名于8月4日搭乘从吉隆坡飞往巴黎的马航MH20航班的女乘客,指控一名机组人员和她进行不正当性行为。

  马航说,该公司非常重视有关指控,会配合法国当局展开调查。“马航要求我们的机组人员必须保持及严守高标准职业操守。乘客的安全、舒适和福利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事。”

  据法国媒体报道,涉案的是航班上的舱务长。受害人本月4日乘搭马航MH20班机,起飞后不久向机组人员表示因马航接连出事,对乘坐马航感到惶恐不安。一名机舱服务员坐在她身边加以安慰,其间涉嫌对其进行性骚扰。

  【延伸阅读】

  马航机长涉嫌以“安抚”为由性侵澳籍女乘客

  2014-08-14 13:40:23

  人民网悉尼8月14日电 一名澳大利亚籍女乘客在一趟自吉隆坡飞往巴黎的马来西亚航班上,被机长涉嫌以“安抚”为由实施性侵犯。这名机长已被拘留等候审理。

  据法国电视新闻网站“francetivinfo.fr”援引法新社报道,在飞机起飞后,这位澳籍女乘客因早先的马航MH370失联事件和MH17空难而向机组人员表达了担忧。这名机长随后坐在她身边安慰她,并以“鼓励”为由,对其实施了性侵犯。

  报道称,该机长已承认事实并于近日接受调查,日前已被暂时拘留。而这起事件也为数月之内发生两起空难的马航再添阴影。 (实习生 陈昊)

  【延伸阅读】

  马航MH17空难初步调查报告或于9月第一周公布

  2014-08-14 10:24:26

  外媒:马航MH370乘客银行账户遭神秘盗取

  资料图:2014年7月31日,荷兰希尔弗瑟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携妻子在当地一处军事基地外献花。法医专家正在该基地内对马航MH17失事航班遇难者的遗体进行辨认和恢复。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俄媒14日报道,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维姆·范德维根表示,有关马航MH17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将在9月第一周公布。

  范德维根称,具体的公布日期尚未确定,但是此次的初步调查报告将反映出不同的消息源,包括黑匣子数据分析、调度服务记录、雷达信息、卫星云图以及国际调查专家对坠机现场的分析。

  范德维根称,专家组已经完成了在乌克兰的工作,将在荷兰安全委员会位于海牙的总部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初步调查报告应该在事发后一个月内公布,但此次是个例外,因为国际调查专家在进入坠机现场时屡次受阻。而目前由英国专家破译的黑匣子数据已经被发往海牙,它们会被写入初步报告中。

  在初步报告公布后,荷兰安全委员会还将形成最终的报告,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事件。而有消息人士透露,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最终报告将提供给所有空难相关国,然后各方有60天的时间对此报告进行评议,在此之后报告才能最终发表在荷兰安全委员会官网上。

  今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大多数是荷兰乘客。目前在国际民用航空组主持下荷兰安全委员承担了主要调查工作。

  【延伸阅读】

  马航将裁“冗员”20% 二季度财报将比一季度更坏

  2014-08-13 17:28:06

  中国经济网8月13日讯 (记者 史博超)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今天刊登文章,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研究方案拟裁员20%,以应对由于今年发生的失联和坠机事件而导致的财政危机。

  文章称,这一方案将决定数千员工去留,并将触及马来西亚国家交通管理层人事变动。

  文章中消息人士指出,马来西亚政府正极力应对国际社会的严厉指责,并承诺保留马航。不过,此次人事变动措施可能引发极为不快的政治后果。

  马航今年一季度亏损约1.37亿美元,处于近两年最坏水平。下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公布二季度财报,分析人士认为,将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会比一季度更坏。

  【延伸阅读】

  西媒:马政府出手挽救马航 实现国有化避免破产

  2014-08-12 20:04:35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2014年两受严重打击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实现完全国有化,以避免破产。控制马航69%股份的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哈扎纳控股公司宣布,将以0.27令吉的价格(0.06欧元)向小股东购买马航剩余股份。虽然这个价格很低,但比8日马航收盘时的股价已经高了12.5%。为了实施政府救助,8日马航股价暂停交易,马来西亚政府将在8月底宣布救助计划细节。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8月10日报道,哈扎纳控股公司发布公告说,“重组马航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以使这个国家航空公司得到完全修复”。在哈扎纳控股公司看来,重组是让马航恢复活力、成为盈利的商业机构、发挥其作为推动国家发展重要引擎功能的唯一选择

  报道称,马航的声誉因为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失联事故而遭受重创,而此前它已经亏损多年。2014年7月马航MH17航班又被导弹击落,导致298人丧生。上述第一次空难的发生令马航在中国的销售收入下降60%,第二次事故又让马航的经营雪上加霜。最近9个月马航的市值下跌40%,2014年第一季度亏损增加59%。为避免其倒闭,马来西亚政府将通过哈扎纳控股公司出手挽救,该公司最近几年已为马航注资大约7.5亿欧元

  据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创建于1937年,不久前在东南亚地区还颇有声誉,是马来西亚的一种身份标志。公司拥有1.9万名员工和122架飞机,每天向全球80个目的地运送3.7万名乘客,最近十年获得无数奖章,2012年还被英国Skytrax咨询公司评为全球五星最佳航空公司。但是马航在最近十年也处于严重的亏损危机之中,除了油价上涨,受到廉价航空公司冲击也是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2011年马航的经营赤字达到5.47亿欧元,被迫实行大幅裁员。(编译/王露)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今晚将宣布南京青奥会开幕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国大学无缘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