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愿意向印度转让航母电磁弹射技术

2014年08月13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英国《简氏防务》2014年8月11日报道] 在8月9日结束的美国防部长查克 哈格尔为期三天的访印之行之后,美国和印度将投身于共同生产和共同研发大量的兵器系统。

  在双方会谈中,美国向印度提供至少10项主要军事技术,其中包括雷声——洛克马丁设计的“标枪”反坦克制导导弹系统。在延期的“国防贸易与技术创新”项目中,美国也表示愿意向印度转让与“霍克”XXI防空导弹系统以及航母上使用的电磁弹射系统相关技术。美国防部透露,美国向印度海军输出的军事设备和技术包括制造无人机、地面布雷系统、大数据赛博系统、127毫米舰炮以及多用途直升机。“印美应当从简单的国防合作总简单的军售上升到联合生产和联合开发以及无偿技术交换上来”哈格尔在新德里观察研究所访问时说道。双方在会谈中都同意破除阻碍“国际贸易技术创新”项目官僚主义壁垒,该项目2012年签署,双方各安排一名官员负责合作事宜。美方负责该项目的将会是负责国防部采购、科技许可的弗兰克肯德尔次长。而印方尚未指派国防生产的官员。印方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国防部在莫迪总理与奥巴马总统9月份在白宫会晤前将对美方提出的建议进行评估。国防部阿伦。贾特利强调说:“印度需要美方提供促进独立设计研发的‘诀窍’。发展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在国防方面)是指导我们制定现今政策的主要出发点。按照这一理念,我们将逐步提高国防领域里国外直接投资的上限(从26%上升到49%),而且我们希望进一步与美方的密切合作。”

  尽管没有签署陆军方面的协议,但是哈格尔讨论了向印度空军提供22架波音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15架波音CH-47支奴干重型运输机的计划。进一步的订单将关于为陆军航空部队提供39架阿帕奇,2013年陆军航空部队就向国防部要求追加11架阿帕奇订单,但直到今天这一要求才得以达成。哈格尔还讨论了向印度陆军提供145辆BAE系统公司的M777 155毫米口径轻型牵引榴弹炮。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印度 航母 电磁弹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