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视察“中印帐篷对峙”边境区域

2014年08月13日 09:2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印度总理莫迪视察“中印帐篷对峙”边境区域   印度总理莫迪视察“中印帐篷对峙”边境区域

  印度总理莫迪在12日前往拉达克,视察中印与印巴边界——印控克什米尔锡亚琴冰川。2005年,时任印度总理辛格抵达这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战场。这个区域是在1999年印巴曾经发生激烈卡吉尔冲突的所在,也是中印在去年发生帐篷对峙事件的区域,在莫迪视察的前一天晚上,印巴边界也发生了渗透与越界行动。此前,据《印度教徒报》网站8月5日报道称,作为中央军委两位副主席之一的许其亮7月视察了新疆和西藏的边防部队,其中包括印度声称拥有“主权”的阿克赛钦地区。

  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主任迪庞卡·班内尔吉少将说:“任何政府领导人,无论在哪一个国家都有责任视察部署在困难与前方阵线的部队,就如同习近平在就任政府领导人,成为中央总书记的第一个礼拜,他就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总部一样。”

  就在莫迪前往视察的前一天晚上,印巴边界分别发生了越界与渗透事件,造成七名印度官兵受伤,并阻挠了七名企图从巴基斯坦渗透的恐怖份子。

  迪庞卡·班内尔吉少将说:“从巴基斯坦方面来看,他们或许会展现出某种程度的不悦与愤怒,对于印度总理视察这些区域,但我要说的是过去的两位总理,曼莫汉辛格和瓦杰帕伊都没有视察锡亚琴冰川或其他前线地区,但是我们的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斯在90年代末,他在中国非常有名,他过去每年都会视察锡亚琴冰川。”

  印度政府新闻局网站称,莫迪除了视察部队,还将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推进两个水电项目。莫迪表示,“在这一地区,我们因恐怖主义袭击遭受的损失比战争还大”。印度快报网站称,莫迪视察3天前,印度陆军参谋长来到荒凉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为莫迪“打前站”,视察了当地的安全状况以及印度陆军在锡亚琴冰川和与中国接壤地区的战备情况。莫迪本次也将启用两座当地的水力发电厂,并为一条电力传输线揭幕,专家表示,缺乏电力一直是拉达克的主要问题,但这些民用的基础设施,也确实会对边界部署的兵力有所帮助。

  上任不到三个月,莫迪已经登上印度最新颖的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亚号,接着视察中印以及印巴边界,并对驻守当地的陆军发表讲话,而印度国防部也在8号发出声明,表示已经在道路交通与高速公路部下,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专职发展边境道路,并在声明中特别强调中印边界的战略道路建设。

  有媒体分析,莫迪此次视察可能被视为向巴基斯坦释放的一个强烈信号。海拔5000多米的锡亚琴冰川地区为印巴冲突地区,自1947年印巴克什米尔争端爆发后,这里始终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对峙阵地,双方均在这里设有重兵,并多次发生血战。尽管没有官方统计,估计已有4000多名印巴军人丧生,其中99%的士兵死于寒冷和雪崩。1999年,印巴两国军队曾在锡亚琴冰川战场进行空地对战。在44天的交战中,印度空军执行500多次空中打击任务,巴方也曾发射100多枚防空导弹。

  《印度快报》表示,莫迪此举发出一个十分清晰的信号,即印度将加强对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印度政府新闻局网站称,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经济发展严重滞后。莫迪表示,“站在高山之巅,我宣布,要让这里的年轻人有学校上,有工作可做。印度政府将很快斥资800亿卢比(约合80亿人民币),用于在查谟和克什米尔修建4条主要公路。”印度智库冲突对策研究所顾问萨尼分析,莫迪视察印控克什米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经济意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印度 边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