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军演结束 中方:愿未来参加核心课目

2014年08月03日 08: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环太平洋-2014”演习在美国夏威夷福特岛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式,标志着这次演习落下帷幕。中国海军与美、法等国海军组成特混编队,主要完成了海上封锁行动中10多个项目的联合演习。

  这次演习有22个国家,40多艘舰艇,200多架飞机,25000人参演。中国海军派出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从7月9日到31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与美国、文莱、法国、墨西哥等国海军共13艘舰艇组成特混编队,主要完成了海上封锁行动中10多个项目的联合演习。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赵晓刚认为,演习中各舰指挥协同密切、程序方法熟练,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演习内容,有效提升与外军舰艇联合行动能力。

  赵晓刚表示,环太演习有22个国家,40多艘舰艇,200多架飞机,25000人参演。参演国家协调关系复杂、课目内容复杂、指挥协同复杂。但美国海军在筹划组织环太演习上,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已有一整套成熟严谨的规范做法。美军依托“环太网站”(APAN网)构建演习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这样一套严谨科学、通用性强的操作规范和一个开放透明的面向参演国的公共信息平台,必然让信息发布快捷有效、事半功倍。

  赵晓刚说,中国参与这次演习,尽管以非传统安全课目为主要内容,是演习一个局部,但从整体上也要学习借鉴。未来,中国海军愿意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在参与类似环太军演的多国多边演习中,从战役层面的组织指挥到战术层面的兵力行动,从应对非传统安全的一般课目到应对传统安全的核心课目。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中国海军 环太演习 核心科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