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澳专家团勘查抵马航MH17坠机现场搜寻遗体

2014年08月02日 11:4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荷澳专家团勘查抵马航MH17坠机现场搜寻遗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月1日,国际专家进入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马航客机坠机现场展开搜寻工作。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荷兰与澳大利亚专家8月1日终于抵达乌克兰东部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并展开工作。

  法新社8月1日援引荷兰政府的话表示,70名警方调查专家在坠机地区的几个地点展开了“搜寻行动”。

  这个使团的任务是对两周前发生的马航坠机事件发起国际调查。这起空难导致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3名荷兰公民。

  负责这项任务的一位荷兰警官说:“如果他们在搜寻过程中发现遗体,将迅速收殓。”

  坠机现场搜寻遇难者遗体的工作因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分离分子的激战而受阻。

  在专家团抵达前几小时,至少10名乌克兰士兵在坠机地附近一个城镇遭民兵武装伏击身亡。

  在7月17日的坠机事件中有193名荷兰公民遇难,日前已有逾200具棺木被运回荷兰,但现场仍有许多遗体有待收殓。

  俄新社8月1日称,欧安组织观察团在官方推特中表示,由欧安组织、荷兰和澳大利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周五抵达乌克兰东部马航失事地点。

  消息指出,“欧安组织护送队同来自澳大利亚和荷兰的最大专家组当前已抵达MH17失事地点。有约70名的专家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工作将会立即展开”。

  7月31日,专家和观察员五日来首次抵达空难地点。尽管乌克兰军队和民兵达成协议,但该区战斗仍在继续,炮弹爆炸声不断,专家只在空难地点停留了一个半小时。

  路透社8月1日报道,俄罗斯官方媒体俄塔社周五援引俄罗斯驻欧盟大使的话说,西方对俄制裁无助于缓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这些制裁无助于(实现)主要目标,即平息乌克兰的局势,解决乌克兰的内政危机,”他说。

  俄新社8月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当日批准候选人约翰·特夫特出任驻俄罗斯大使。投票时有共和党参议员曾试图阻止候选人特夫特,但他的反对被口头表决推翻。

  特夫特是职业外交官,他曾担任美国驻立陶宛、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大使。今年2月份迈克尔·麦克福尔辞去驻俄大使职务后,这个职位一直空缺。

  【延伸阅读】

  荷兰称马航MH17坠机案或由荷兰或马来西亚审理

  2014-07-31 10:48:00

  荷澳专家团勘查抵马航MH17坠机现场搜寻遗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当天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王后马克西玛、荷兰首相吕特以及其他国家代表和遇难者家属前往机场接机。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荷兰周三(30日)表示,马航MH17坠机案可能由荷兰或马来西亚来审理,而不是国际刑事法庭(ICC)。

  荷兰司法部长奥普斯坦而腾(Ivo Opstelten)向议会致信称,只有在涉及国家不能或不愿起诉的情况下,才能将相关案件交由ICC。

  他在信函中写道,荷兰正在牵头对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进行调查,因此不太可能存在涉及国家“不能或不愿牵头进行调查和起诉”的情况。

  荷兰对战争罪有普遍管辖权,可起诉其他国家的嫌犯。

  据外交人士及官员本月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 已做出保密的法律评估,认定乌克兰陷入战争。这为起诉可能的战争罪打开了大门,马航MH17坠机事件也包括在内。

  马航MH17航班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3名荷兰公民。

  【延伸阅读】

  俄乌联合国争论马航坠机现场停火区

  2014-07-31 08:00:00

  荷澳专家团勘查抵马航MH17坠机现场搜寻遗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7月20日消息,数字地球当天提供的资料卫星图显示,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地点景象。

  中新社联合国7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俄罗斯和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30日在联合国就马航MH17坠机现场停火区的问题发生争论,双方再度各执一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则对有关调查受阻深表忧虑。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耶夫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乌克兰政府军已经按总统波罗申科的命令,在马航坠毁现场方圆40公里的区域范围内不展开军事行动。

  谢尔盖耶夫同时也表示,乌克兰政府军仍试图收复附近城镇,这么做是为了国际调查组能够尽快进入坠机现场。他指责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对坠机现场进行轰炸。

  乌克兰方面还指责反政府武装在坠机现场附近埋设地雷,阻碍调查。欧安组织方面透露,其观察员现在只能抵达顿涅茨克郊外,难以靠近坠机现场。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很快对乌方有关停火区的言论做出回应。丘尔金指责乌方并未遵守波罗申科的命令在停火区停火,批评乌军的军事行动仍在进行。

  丘尔金还担心乌方可能在此期间试图销毁坠机事件中不利乌方的证据。他警告上述有关做法违反安理会的有关决议精神,会给调查工作带来“灾难性后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马航坠机事件发表新声明指出,乌克兰东部战事仍在继续,坠机现场周边地区的激烈交战导致法医小组及国际调查人员在顿涅茨克无法进入空难现场,使履行授权任务的关键工作继续受阻,他对此深表不安。

  潘基文强调,现在还需要在现场继续找寻遇难者的遗体和重要证据。国际调查队必须被允许展开工作。潘基文呼吁各方立即停止坠毁现场附近的敌对行为,使国际调查队不受阻碍地进入现场。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理事会和民用空中航行服务组织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对途经冲突区的民用航空器使用武器的行径。

  马航MH17航班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敦促各方充分配合对这一事件展开的国际调查。但目前的现场调查工作进展缓慢。(完)

  【延伸阅读】

  俄专家:马航黑匣子数据有限 无法下遭击结论

  2014-07-30 11:36:00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俄媒30日报道,参与马航MH17坠机事件原因调查的俄方专家表示,从马航MH17黑匣子里得出的信息不足以对整起坠机事件做出结论。

  俄方专家认为,飞行数据记录只能间接地确认飞机是遭导弹袭击的说法,而要想充分了解整个事故原因,需要收集地面飞机残骸综合分析飞机的损害程度才行。

  早前有美国媒体透露,黑匣子数据显示MH17飞机机身多次遭导弹爆炸后的弹片击中,这说明飞机坠毁是人为所致。

  但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称,航空安全专家表示,MH17航班的黑匣子型号较老,对于飞机在疑似遭导弹袭击后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黑匣子可能仅能提供有限的信息。

  外部专家表示,记录仪的陈旧加上飞机遭受破坏的程度还意味着,调查人员可能无法对这架波音777客机机身疑似断裂时一连串的设备失灵得出明确的结论。

  前五角大楼及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迪尔称,飞机被击中后可能立即失去了大部分电能。他不认为黑匣子这一次能够像在大多数事故中那样有力地解释驾驶员反应或飞机解体方面的问题。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对黑匣子数据进行分析并调查坠机原因。

  【延伸阅读】

  荷兰称马航MH17部分遇难者遗体或永远无法找到

  2014-07-29 10:24:00

  荷澳专家团勘查抵马航MH17坠机现场搜寻遗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23日,首批2架运载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的军用飞机抵达荷兰南部城市埃因霍温。当天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王后马克西玛、荷兰首相吕特以及其他国家代表和遇难者家属前往机场接机。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荷兰警方首长布曼(Gerard Bouman)28日表示,坠毁马航MH17航班上298名遇难者的遗体,一些遗体可能永远都无法找到。

  他在海牙对荷兰议会发表简报时说,他愿意保证,所有的遗骨与遗物都将取回,但是他认为不能保证能找到所有的遗体。

  布曼说,所有的亲属都知道了目前的形势,但目前甚至还不清楚有多少遗体下落不明。

  他说,从乌克兰获得的尸袋难以形容,情景非常恐怖,辨认遗体的工作非常艰难,尸袋中大大小小零碎的尸块混杂在一起。

  由于乌克兰东部地区28日发生激战,由荷兰与澳大利亚组成的联合调查队被迫放弃进入马航MH17航班坠毁现场。

  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