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国际专家进入马航坠机现场 不远处乌军交火

2014年08月02日 09:28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荷兰司法部1日发表声明说,由约70名国际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当天进入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马航MH17航班客机坠毁地点,在现场搜寻更多遇难者遗体。声明中写道:“来自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1日早晨抵达坠机现场……这70名专家将在坠机区域多个地点展开搜查行动。”

  当1日,乌政府军与亲俄武装激烈交战,死伤惨重,交火地带距离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不远。

  澳外长称坠机现场仍有约80具遇难者遗体

  1日早晨,这些国际专家和欧安组织观察员一起,分别乘坐15辆轿车和一辆巴士前往坠机地点。那里距离乌克兰东部村庄赫拉博韦不远。

  整个行程中,这一车队需先后途经分别由民间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控制的区域。首先,他们从位于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首府顿涅茨克市的大本营出发,那里是民间武装控制区域。而后,他们驶向政府军控制的城市杰巴利采韦。在那里,来自国际红十字会的3辆汽车加入车队继续前行。最终,车队抵达由民间武装控制的坠机地点。

  当天中午,国际专家在坠机区域附近一家养鸡场设立调查基地。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此外,他们还希望在现场获取遇难者遗物。

  马航MH17航班客机7月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1日说,坠机现场仍有约80具遇难者遗体。

  坠机现场不远处乌政府军与亲俄武装激烈交火

  国际专家小组工作时,远处不时传来炮声。乌克兰政府军1日清晨在东部顿涅茨克州沙赫乔尔斯克镇附近遭遇民间武装伏击,造成至少10名政府军人死亡,13人受伤,另有11人下落不明。

  乌媒体援引政府军“反恐行动”指挥部的消息报道说,政府军的一队空降兵当天在试图从沙赫乔尔斯克镇撤离过程中遭遇民间武装伏击。经过激战,政府军“损失惨重”。交火地带距离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不远。

  目前尚未有民间武装在交战中伤亡情况的报道。

  在乌东部卢甘斯克州,政府军在过去的24小时里也与民间武装多次发生交火。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政府军 坠机 专家 马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