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副司令:坚决捍卫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

2014年08月01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罗保铭和省长蒋定之分别率团慰问驻琼军警部队官兵,向坚守在战备执勤一线、为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无私奉献的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驻琼军警部队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将坚决按照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发扬拥政爱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今天摘登座谈会上相关军警部队代表的发言,以飧读者。

  省军区政委刘新少将:

  为谱写美丽海南新篇章而奋斗

  超强台风 “威马逊”来袭后,省军区部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响应,努力打好“三战”:一是“防御战”。省军区各部队落实危险部位值班观察制度,果断转移存在危险的驻训分队,全区5300余名驻训官兵未伤一人、未损一件装备。二是“抢险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迅速预置1万余名官兵和相关装备器材,做好抢险救灾准备。18日晚,文昌市铺前镇、罗豆农场和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地区海水倒灌,村庄大面积被淹,2460余名群众被困,省军区305名现役官兵和600名民兵闻令而动,冒着生命危险,边清障边开进,连续奋战到天明,成功转移受灾群众,人员装备无一损伤。三是“稳心战”。台风过后,迅速组织官兵投入灾后重建,截至29日12时,省军区部队共出动现役官兵3626名、民兵预备役人员6223名、车辆254台参与灾后救援,共转移群众87028人,疏通道路2153公里,运输物资313吨,清理障碍物11255吨,筹集爱心捐款162万余元,为支援灾后重建、稳定民心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省军区将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海南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增强民兵队伍,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新篇章,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王长江少将:

  努力为海南人民多做好事实事

  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战斗中,南航部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想驻地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踊跃参加抗风救灾,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的英雄赞歌,进一步增强了军民鱼水情谊。这充分说明,只要军政、军民同心同德,同心共济,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近年来,海南省投入经济和国防建设力度加大,全力支持驻琼部队,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特别是省领导对双拥工作特别重视,对部队的建设尤为关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南航部队将牢记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全力以赴打造核心军事能力,继续深入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坚决捍卫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希望军地精诚团结、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海南是我们的故乡,建设海南、保卫海南是南航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高扬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主旋律,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努力为海南人民多做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推进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我们深信,人民海军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强大,海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解放军 南海舰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