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焦点》周刊:哈马斯火箭弹从何而来?

2014年07月31日 09:0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7月28日称,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仍然有火箭弹发射,这一事实表明,哈马斯多年来肯定积累了庞大的弹药库存。”以色列危机预防研究所的所长鲁道夫·托普霍芬在接受《焦点》周刊网站采访时表示。

  但既然哈马斯被多国列为恐怖组织并因此被国际社会孤立,这种武器又从何而来?

  “主要有两个渠道,”安全政策专家托普霍芬解释说,“一是哈马斯自制简易火箭弹,二是从外国获取火箭弹。”

  所谓的“卡桑”火箭弹是这个巴勒斯坦组织自己研发的,在临时车间就可以持续生产。哈马斯也拥有射程更远的较为现代化的火箭弹。这些是他们从国外获得的。“最重要的武器供应国是伊朗。”专家托普霍芬说。从伊朗运入的有“黎明”-5型火箭弹,其射程达75公里,因此能击中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这样的大城市。黎巴嫩真主党也向哈马斯转交武器。但自从叙利亚爆发内战后,这对曾经的伙伴分道扬镳。

  哈马斯弹药库中的许多火箭弹都是通过埃及运入加沙地带的。但自埃及军方发动政变剥夺穆兄会权力后,局势对于哈马斯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新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封堵了与加沙地带的联系。”托普霍芬说。

  【延伸阅读】

  英报:伊朗总统暗示继续为哈马斯提供武器

  2012-11-23 16:46:00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2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对以色列与哈马斯休战表示欢迎,但他暗示将继续向加沙的“巴勒斯坦战士”提供火箭弹。

  在刚刚停止的巴以新一轮武装冲突中,伊朗的Fajr—5火箭弹帮助哈马斯扩大了打击范围,这种射程80公里的导弹足以使哈马斯威胁到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的安全。

  内贾德2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这些都是好东西,但战争是糟糕的事。我们应该继续确保没有战争,但自卫是每个国家的权力。”

  内贾德还说:“我同意休战是件好事,但我们必须注意促成这次休战的基础是什么。犹太复国主义是全世界的威胁,他们是所有破坏活动和恐怖主义的幕后黑手,巴勒斯坦人正成为犹太复国计划的受害者。”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Ali Larijani)21日承认伊朗正向哈马斯提供军事援助,证实了以色列和西方国家的长期推测。而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Khaled Meshaal)对伊朗的援助表示感谢。(沈姝华)延伸阅读:外媒:以总理称攻伊朗有利阿拉伯国家

  【延伸阅读】

  外电:伊朗证实向哈马斯输出导弹技术

  2012-11-22 10:54:4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1日表示,伊朗已经向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织)提供了军事援助。

  拉里贾尼说,伊朗为保护巴勒斯坦人与哈马斯感到自豪。伊朗对哈马斯的援助包括经济与军事两方面。

  报道称,伊朗从不否认对哈马斯组织的支持,但一般都回避谈到军事援助。

  以色列指责伊朗在以色列14日发动对加沙空袭后向哈马斯提供Fajr5导弹,用于袭击特拉维夫。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21日表示,伊朗只对向哈马斯提供了导弹“技术”负责。

  贾法里说,伊朗向所有反对霸权(西方国家与以色列)的穆斯林提供了技术援助。

  他说,向特拉维夫发射的导弹不是从伊朗运过去的,但是用了伊朗的技术。他说,导弹是在加沙“快速制造出来的”。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15日与16日接连遭到来自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导弹袭击,两次袭击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以色列电台报道说,哈马斯已经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外媒:朝鲜向哈马斯提供火箭弹等武器支持

  2014-07-29 09:36:08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7月27日称,哈马斯和朝鲜达成了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军火交易?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情报界人士暗示,金正恩将提供武器支持哈马斯。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这笔交易由一家黎巴嫩公司经手。

  据报道,哈马斯干部已经支付了订金。“哈马斯正尝试扩充储备,因为它最近几周向以色列发射了许多火箭弹”,网站援引情报界人士的话报道。

  报道称,朝鲜是哈马斯求购军火的理想对象,因为平壤早就与中东的伊斯兰武装团伙保持密切联系。金正恩的明确目的是破坏西方在中东的利益。

  《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与朝鲜政权的这笔交易不仅涉及数百枚火箭弹,现代化通讯设备也是谈判的内容。这些设备将用于更好地协调针对以色列军队的军事行动。

  这并非朝鲜首次尝试直接影响该地区的力量对比:2009年朝鲜曾向伊朗运输迫击炮。货运飞机迫降于曼谷,检查人员发现了数吨武器。这批武器原计划运输给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的哈马斯。

  这还不是全部。《每日电讯报》网站称,以色列指挥官认为,金正恩的专家曾帮助哈马斯建设庞大的地道网。哈马斯武装利用地道网从埃及等邻国获取物资供应,并协调攻击行动。因此秘密地道网是以色列军事行动的首要打击目标。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德国 焦点周刊 哈马斯 火箭弹 巴勒斯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