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部队首次跨区基地化演练展开

2014年07月31日 05:2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本报库尔勒7月30日电 刘强、记者朱达报道:千里戈壁,烽烟迭起。由总参谋部组织的“火力-2014·库尔勒”陆军炮兵部队首次跨区基地化演练近日在西北某地拉开战幕。今天凌晨4时,参演的南京军区某炮兵旅跨昼夜机动200余公里,抵达戈壁腹地的指定地域后,随即展开作战部署,投入实弹射击演习。

  现场指导演练的总参军训部领导告诉记者:“这次演练按照‘使训练难到极致、把部队逼到墙角’的思路,着力推动炮兵部队演练从应考到‘应战’、从打靶到‘打仗’的深刻转变。”参演部队机动数千公里抵达戈壁复杂生疏地域,完成远程投送后,连贯展开战场机动、综合演练、实弹战术演习等课目演练。演练中,导演部采取活导活演、随机导调方式,全程构设逼真战场环境,全面检验考评部队侦察感知、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火力打击、信息对抗和综合保障能力。

  7月28日零时,随着导演部一号导调文书下发,200余辆新型火炮、通信车、指挥车组成的远程火力打击群整装向戈壁进发。机动途中,记者见到一幕幕激烈对抗的场面:空中,多种战机和无人机神出鬼没;地面,“敌”步兵特种分队多路包夹;电子侦察、电磁干扰如影随形……一名参演部队指挥员感慨地说:“过去参加演练,关注点都在实弹射击,炮弹安全打出去了、打准了,就可能得高分;如今,演练全程在对抗中进行,课目设置、战场环境紧贴实战,‘战况’逼得部队没有喘息之机!”

  “宁要符合实战要求的低分,也不要中看不中用的高分。”为全面精确评估部队训练水平,总部组织由34名院校专家组成的信息采集员队伍,依托“炮兵千分制检验评估系统”,实时采集1600多个考察点的数据,组织参演部队进行检讨式复盘,暴露问题,查找短板,坚决破除指挥控制手段单一、战术演习队列化和重实弹射击轻战术运用等习惯做法,检验各类战法和训练成果。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