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向哈马斯提供火箭弹等武器支持

2014年07月29日 09: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7月27日称,哈马斯和朝鲜达成了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军火交易?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情报界人士暗示,金正恩将提供武器支持哈马斯。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这笔交易由一家黎巴嫩公司经手。

  据报道,哈马斯干部已经支付了订金。“哈马斯正尝试扩充储备,因为它最近几周向以色列发射了许多火箭弹”,网站援引情报界人士的话报道。

  报道称,朝鲜是哈马斯求购军火的理想对象,因为平壤早就与中东的伊斯兰武装团伙保持密切联系。金正恩的明确目的是破坏西方在中东的利益。

  《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与朝鲜政权的这笔交易不仅涉及数百枚火箭弹,现代化通讯设备也是谈判的内容。这些设备将用于更好地协调针对以色列军队的军事行动。

  这并非朝鲜首次尝试直接影响该地区的力量对比:2009年朝鲜曾向伊朗运输迫击炮。货运飞机迫降于曼谷,检查人员发现了数吨武器。这批武器原计划运输给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的哈马斯。

  这还不是全部。《每日电讯报》网站称,以色列指挥官认为,金正恩的专家曾帮助哈马斯建设庞大的地道网。哈马斯武装利用地道网从埃及等邻国获取物资供应,并协调攻击行动。因此秘密地道网是以色列军事行动的首要打击目标。

  【延伸阅读】

  外媒:以轰炸加沙23人丧生 哈马斯发射火箭弹

  2014-07-10 10:40:00

  外媒:朝鲜向哈马斯提供火箭弹等武器支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加沙南部城市拉法遭空袭后升起浓烟和火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欧叶)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巴勒斯坦官员9日称,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已造成加沙至少23人死亡。以方称,这只是对伊斯兰激进武装哈马斯展开的长期进攻的开端。与此同时,哈马斯也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大量火箭弹。

  8日晚些时候,以色列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纷纷响起空袭警报,这两座城市在2012年加沙战火中均曾被哈马斯火箭弹击中。此外,哈马斯还宣称击中了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但未得到证实。以色列方面则称离加沙100公里的哈代拉遭到了火箭弹袭击,这个距离比此前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射程要远。目前以色列尚没有伤亡报道。

  哈马斯的火箭弹轰炸或引发以色列的地面入侵,以方官员已表示这是可能选项。以色列已经对加沙发动了广泛的空袭,致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炮火连天。巴勒斯坦官员称,在23名死者中,至少有17名平民,包括5名儿童。以方至少2人受伤。

  以色列还空袭了伊斯兰圣战组织高级领导人哈菲兹·哈马德在加沙北部拜特汉诺镇的所在地,哈马德和包括他的家人在内的其他五人均在空袭中丧生。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没有对此次空袭透露具体信息。

  8日下午,以色列“铁穹”反火箭弹系统拦截了一枚飞往特拉维夫市的火箭。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表示,以色列不会容忍火箭轰炸其城市和乡镇,他已命令扩大以色列国防部队对加沙地区哈马斯恐怖分子和其他恐怖团体的军事行动。他还强调军事行动不会很快结束,并呼吁以色列人团结一致,保持忍耐。

  外媒:朝鲜向哈马斯提供火箭弹等武器支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以色列部署的“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图片来源:新华社)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称,他已和地区大国埃及就加沙危机进行了对话。阿巴斯和哈马斯分别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已关闭埃及-加沙边境。阿巴斯称,埃及十分关切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民的安全,并将努力让双方实现停火。

  阿巴斯发表电视讲话称,他已同巴勒斯坦各派以及哈马斯领导人进行了接触,他表示哈马斯不希望局势升级。

  国际方面,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欧盟和联合国则呼吁双方克制。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说:“我们强烈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发起的持续火箭弹袭击,以及加沙恐怖组织蓄意袭击平民的行为。任何国家都无法接受火箭弹轰炸平民,我们支持以色列对恶毒攻击行为的自卫权利。”

  约旦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穆马尼则在声明中称,约旦强烈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各种形式的升级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干预。穆马尼还表示,以色列的做法违背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声明说,以色列的这次军事行动已给加沙的建筑和民用基础设施造成损害,并造成数十人死伤。

  这次冲突是自2012年来以色列加沙边境最严重的冲突,始于6月12日三名以色列青少年遭到绑架,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是凶手。不久后16岁的巴勒斯坦少年上周又遭到杀害,引发以色列和哈马斯冲突不断升级。

  以色列称,哈马斯已向以色列发射了200多枚火箭弹。以色列军方8日称,为支援正规部队,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批准以军征召4万名预备役军人。以军7日已经征召1500名预备役军人。以军方发言人莱诺尔说:“如果说我们上周还在谈论‘以平静回应平静’,现在我们谈的就是为冲突升级做好准备了。”

  哈马斯也威胁对以色列扩大攻势,同时表示可以恢复平静,但前提是以色列停止进犯加沙,再次承诺遵守2012年由埃及从中斡旋的巴以停战协议,并释放上月拘留在约旦河西岸的囚犯。

  (编辑:信莲)

  【延伸阅读】

  联合国称朝鲜或与叙利亚缅甸进行武器交易

  2012-05-18 20:28:46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邹娴报道)据路透社5月18日报道,联合国监督对朝鲜制裁的小组报告指出,有相关材料显示,朝鲜可能曾同叙利亚和缅甸进行武器交易。

  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指出,“朝鲜仍然否认联合国的制裁解决措施。成员国没有报告有关核转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远程导弹的违规行为,但是他们也未提及关于违规出售常规武器及相关材料的行为。”

  报告称,“2012年4月,法国向委员会报告称曾于2010年11月调查并查封了从朝鲜开往叙利亚的武器材料相关的违规运输船只。该船声称装载铜条和盘子,而经过法国方面调查,船上运载的是用于制造军需品的黄铜原料。”

  报告还指出,缅甸新国会发言人瑞曼曾表示,已在2008年访问时同朝鲜达成谅解备忘录。他说,“我们了解过他们(朝鲜)的防控系统、武器工厂、飞机和船只。他们的武装力量非常强大,所以我们同意如有需要,将同朝鲜合作。但与核武器无关。”

  据悉,联合国为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而对该国实施了制裁措施,却收效甚微。

  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朝鲜称被扣押船上所发现武器系合法交易一部分

  2013-07-18 02:50:00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方面称,日前被巴拿马扣押船只上发现的来自古巴的武器系合法交易的一部分。

  巴拿马15日拦截了一艘朝鲜船只。巴拿马总统马蒂内表示,这艘来自古巴的朝鲜船只试图经由巴拿马运河非法运送导弹材料。朝方人员用装有糖的箱子掩盖这些导弹材料。另一方面,美国政府表态支持巴拿马扣押朝鲜货轮。

  古巴方面16日发表声明,称在朝鲜船只上发现的武器系古巴所有,并表示船载武器是“过时的”、系送去修理,日后还会运回。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日前被扣押的朝鲜籍船只,巴拿马安全部长乔斯·劳尔·穆利诺16日表示,巴政府对船上疑载导弹情况的调查或许还将持续一周。(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