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家称马航MH17因碎片击中而减压爆炸

2014年07月29日 09: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8日称,被击落的马来西亚航空客机MH17的黑箱数据显示,飞机机身遭火箭碎片击中,随后因“爆炸式减压(massive explosive decompression)”而坠落。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代表利胜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记者会上说,这个结论是由专家在分析来自飞机黑箱的数据后,所得出的。

  爆炸式减压是指在密闭系统中气压无预期的降低,像是飞机客舱,并且通常是因为人为错误、金属疲劳、工程缺陷或是撞击,导致压力容器减压至比其低压的周遭环境或无法使低压环境一同完全等压平衡,而减压过程太快,气体无法安全从内部溢出而致。

  英国负责下载来自坠机地点的两个黑箱内的数据,然后把数据转交给国际调查人员分析。

  乌克兰和欧美国家指亲俄罗斯叛军发射火箭炮,把飞机击落。莫斯科则说乌克兰必须为这空难负责。

  外媒:专家称马航MH17因碎片击中而减压爆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

  乌东部战火不熄 马航坠机调查人员难进现场

  2014-07-29 07:22:22

  25日,吉隆坡,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左三)参加一次为马航空难遇难者举行的祈祷会。

  “你既然允许我飞越你的领空,就必须对我们的安全负责”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

  外媒:专家称马航MH17因碎片击中而减压爆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8日,在坠机现场附近地区巡逻的乌克兰反政府武装。

  28日,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激烈交火,来自荷兰和澳大利亚的马航MH17空难调查人员虽多次努力,最终还是未能前往坠机现场。这使得空难发生虽已一周多,但全面的现场调查仍未启动。

  坠机现场能听到炮声

  当天,荷兰政府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因为坠机现场附近传出爆炸声,荷兰和澳大利亚调查员的车队不得不再次返回顿涅茨克。

  当天早晨,包括26名荷兰法医、澳大利亚调查人员以及欧安组织代表在内的调查小组,在荷兰国家反恐安全协调组织的带领和开路下,乘车队前往坠机现场。

  除了调查坠机现场,他们还希望能够搜寻到更多遇难者的遗体残骸,将他们带回国。

  27日上午,这一车队尝试前往现场,但因为安全原因而最终取消,“该地区的战斗意味着情况仍然不稳定,无法确保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安全工作。”荷兰政府官方网站说,“因此,荷兰国家反恐安全协调组织决定,调查人员将继续留在顿涅茨克。”

  欧安组织首席监察员亚历山大·胡克也表示,客机坠毁地点的安全局势“对于手无寸铁的观察人员来说风险太大”。他说,27日,他在坠机现场听到了火炮发射炮弹的声音,但并不清楚是哪一方发射了炮弹。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