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制裁俄罗斯引发枪迷抢购AK-47

2014年07月26日 10:4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上周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这些制裁旨在阻止俄罗斯继续支持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乱组织。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的俄罗斯公司包括俄罗斯银行、能源公司以及8家武器生产商——其中包括生产可说是全世界最流行武器AK-47的卡拉什尼科夫公司。

  此举使美国枪支购买者变得疯狂,他们开始抢购美国市场上已在销售的AK-47枪支。尽管没有具体的数据证明AK-47销量上涨,但全国范围内的枪支销售商称,他们发现AK-47及其他的俄罗斯枪支销售火爆。

  马里兰枪支批发商大西洋火器公司负责人布莱恩·邦廷22日称,自奥巴马宣布制裁以来,他们的AK-47及同类枪支的订单量增长了即便没有4倍也至少有3倍。

  邦廷说:“我们这里有15名员工,昨天我们早上7点半开始工作,晚上8点才下班。”他说,仅仅几天他们就卖出了400多支俄罗斯造枪支,该公司的俄制枪支已脱销。

  上周爱达荷州楠帕一家名为“阿尔马盖敦”的枪支店进货了60支Saiga半自动猎枪,该枪支也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制造。该店的经理戴维称,这些枪支在几天之内就卖光了。

  戴维说,目前Saiga猎枪的售价为800到900美元一支,但由于奥巴马政府的措施,预计六周之内该枪的售价将翻倍。

  美国财政部称,拥有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制造的枪支的个人或企业依然可以在美国境内销售这些枪支,只要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不从这些交易中获益。

  北卡罗来纳州罗利一家枪支销售店的主人吉姆·麦科马斯称,自奥巴马宣布制裁措施以来,店里所有枪支的销售量都上涨了。

  除了越是难得到越是想要的心理之外,人们可能还将俄罗斯造的AK-47枪支作为一种投资产品。

  麦科马斯说:“人们将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购买AK-47枪支,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枪支的价格会上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美国的制裁将使美俄关系走入“死胡同”,并损害美国在俄罗斯的商业利益。

  普京在访问巴西期间对记者表示:“制裁只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毫无疑问,这将使美俄关系走入死胡同并造成严重伤害。”

  美国政府16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迄今范围最大的一次制裁,目标为俄罗斯国内诸多重量级公司,以及其他主要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

  普京称,他需要看到制裁细节,以判断此次制裁的涉及范围。但他也表示,他确信制裁会损害美国在俄罗斯的长远国家利益。

  他说:“这就意味着,那些愿意在俄罗斯运营的美国企业相比其他企业将失去竞争力。”

  他表示:“制裁会伤及埃克森美孚。俄罗斯一直给予该公司在俄运营的机会。那么他们不希望埃克森美孚在俄罗斯运营?他们正损害自己主要的能源公司。”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电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6月20日说,俄罗斯就美国在乌克兰危机上实施的制裁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莫斯科已告知华盛顿,美国因俄罗斯合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以及介入乌克兰危机而实施的制裁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定。

  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北部城市圣彼得堡举行的一个法律论坛上说:“当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从而给我们的外贸造成负面影响时,我们决定在世贸组织对这些制裁提出挑战。我们已向世贸组织发出了公报。”

  华盛顿和欧盟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一些个人实施了制裁,而华盛顿还将许多它所称的与俄总统普京及其亲密助手相关的俄罗斯企业和银行列为制裁目标。

  美国还特别指责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与政府作对的武装分离主义者。

  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说,美国非常认真地履行其世贸组织职责。他说:“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前,美国仔细研究了制裁与世贸组织规定的一致性。”

  但梅德韦杰夫说,封杀来自别国的服务提供商违反了世贸组织成员国相互给予的“最惠国”待遇。

  尽管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不到三年时间,但它已深陷与欧盟和日本的贸易争端。俄罗斯一连串的威胁和警告表明很快将出现更多诉讼案件。

  梅德韦杰夫说,挑战美国可能不太容易,“美国在世贸组织拥有理论和实践的权威,该国是提出贸易诉讼最多的国家”。

  他还指出,俄罗斯与乌克兰企业之间的争端可通过仲裁法庭解决。

  【延伸阅读】

  纽约时报:空难或许将推动美欧联合制裁俄罗斯

  2014-07-18 16:00: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称,一架商用波音777飞机17日在乌克兰战区被击落,加剧了一场本就变化无常的国际危机,一旦证据表明存在莫斯科的分离主义盟友的共谋,那或许会巩固奥巴马总统孤立俄罗斯的努力。

  在就本次事件的唯一一次公开评论中,奥巴马小心翼翼地避免发表任何看法。但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直截了当地表示,载有298人的飞机是被“从空中击落”的,而且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的分析人士正在寻找俄罗斯应为此事负责的线索。

  有人怀疑,马来西亚这架飞机可能是被乌克兰民间武装发射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他们误以为它是一架军机。如果调查人员能证实这种猜测,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能通过这场悲剧重申他们所说的莫斯科一直在侵犯乌克兰主权这一事实。就在前一天,奥巴马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但因为害怕损害自己的经济合作关系,欧洲拒绝采取同样严厉的措施。

  奥巴马政府已经准备好了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一旦作出决定可以很快生效。“问题是,此事最后会突破欧洲的忍耐限度吗,”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官说,“我不知道,但怎么能不会呢?”这名官员坚持要求匿名以便更坦率地发言。

  欧洲官员最初的反应颇为谨慎,在就此事的可能影响得出结论前,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信息,不愿归咎于任何一方。但大部分遇难乘客为欧洲人。其中多数来自航班始发地荷兰,共计154人,这可能增加欧洲政府作出回应的压力。

  一些欧洲国家此刻正担心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会带来经济影响,作为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荷兰就是这样。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结束了在德国的度假,回到荷兰。“荷兰举国处在哀痛之中,”他告诉记者,“这个美丽的夏日以最黑暗的方式结束了。”

  欧盟的中央领导机构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的主席呼吁“立即彻底调查”,以“尽快”明确责任。

  部分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灾难必定会导致欧洲重新评估对待俄罗斯的方式。

  “最终,这会增加欧洲的压力,促使他们采取一些很久之前就应该采取的措施,”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目前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工作的约翰·E·赫布斯特说。“反对采取强硬措施的力量仍然强大,所以它不会消失。只是他们的立场刚刚受到了猛烈冲击,所以欧洲应该会采取一套更强硬的制裁措施。”

  虽然奥巴马并未表明持这种立场,但是他的前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却把行政官员私下谈论的想法公开表达出来了。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这大概只能是俄罗斯族叛军干的,”她在PBS告诉查理·罗斯。“这件事必须由欧洲出头。这是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途中经过欧洲领空。欧洲各国政府应该对此表示愤怒。”

  华盛顿有许多人都认为,这次事故与1983年前苏联击落一架韩国客机的情况非常相似。当时,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愤怒,莫斯科一度成为众矢之的。苏联刚开始否认与此事有关,但随后承认应对此负责,同时称飞机当时正在执行间谍任务。

  17日上午,奥巴马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通话时得知飞机坠毁的消息。此次通话由普京发起,目的是谈论于16日实施的制裁以及总体上的乌克兰危机,通话即将结束时,普京提到了刚刚出现的关于一架飞机在乌克兰坠毁的报道。

  随着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奥巴马继续了他之前的日程安排。他飞往特拉华与一名曾写信给他的女性共进午餐,还发表了一段简短的演讲,说明基础设施需要更多投资。

  但是在演讲开始前,他简略地提到了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说,“美国将尽全力协助有关方面确定事件的经过和原因。”

  随后,他又飞往纽约会见两名民主党募捐人士。但是空军一号选择了一条环形航线,让奥巴马在空中有足够的时间致电乌克兰彼得罗·O·波罗申科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表达慰问,并提出出力协助的意愿。

  【延伸阅读】

  俄总统助理:美制裁只会让俄精英阶层更加团结

  2014-04-30 09:00:00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4月28日报道,七国集团宣布对莫斯科实施新一轮制裁。

  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认为,新制裁表明美国丧失了“现实感”。他说:“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的讲话让人非常反感。当然,我们会作出回应。作出那种回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将要采取的一整套措施也是相当广泛的,对此我们从不讳言。”

  俄副外长对美借制裁施压的企图给予了谴责,同时指出单边治外法权式制裁是非法的,不符合文明国际交流及开展国际事务的准则,与国际法要求背道而驰。

  俄总统助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认为,美国的制裁对俄经济不会造成严重影响。他说:“我想会有影响,但我们会更进一步地动员起来,这是我们的同行所无法理解的。他们越制裁,俄精英阶层就愈加团结。现在制裁的主要效果就在于此。”

  俄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认为,俄美进入第二次冷战。他说:“谈论俄美关系激化已没有意义,我们已完全转入另外一种现实,这种现实就叫做‘第二次冷战’。”不过,他同时指出,当前的对立同第一次冷战有着本质区别,当今世界是开放和多元化的,因此不会再有“双人游戏”。卢基扬诺夫说:“未必会有人支持俄罗斯立场,但问题在于,美国盟友能在多大程度上执行其要求现在同样也无法保证,一部分国家会对俄保持同情的中立,不参与对俄制裁。”

  卢基扬诺夫还指出,很难预测俄罗斯将采取何种反制措施。他说:“我们处于一种不对等状态,俄对美国所控制的世界金融和经济的依赖比美国对我们的依赖大,但我们肯定会寻找其他各种形式。”

  【延伸阅读】

  美欧对俄制裁现裂痕 欧洲担忧被俄“断气”

  2014-04-30 09:05:00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法国《世界报》4月29日报道,西方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攻势所形成的团结一致开始出现裂痕。4月28日,美国准备实施对付莫斯科的新制裁措施。同时,包括法国在内的很多欧洲国家则对追加措施的恰当性以及它影响乌克兰东部事态进程的能力产生疑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这些追加的制裁措施是对莫斯科“挑衅”的回应。

  另一方面,欧盟28国的大使们28日在布鲁塞尔就酝酿新的针对俄罗斯的报复措施开会。不过根据一名消息灵通人士的说法,现阶段还只涉及“个体”而非“经济上”的制裁。这显示出欧洲在制裁问题上跟随美国的迟疑。此外,这场会议的参与级别也是一个政治信号。欧盟各国的外长甚或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都没有打算就制裁召开一场峰会。

  尽管欧洲人和美国人在乌克兰局势恶化上有同样的看法,二者在对俄罗斯的回应上则产生越来越多的分歧。美国不断作出支持乌克兰以及北约盟国的姿态:副总统拜登访问基辅、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部队。一名欧洲外交官表示:“为使我们采取更多的制裁,美国的压力在增加。”

  在威胁动用更具惩罚性的经济制裁措施之前,初步制裁的目标在于通过“渐进还击”而促使俄罗斯让局势降级。不过在经济制裁上欧洲人分歧很大。法国外交部提醒说:“欧盟6个国家100%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另外有12个国家的依赖度为50%。”

  在欧洲,“美国的剧烈制裁”引发越来越大的不满。首先,和俄罗斯贸易不多更不依赖其能源的美国对于针对莫斯科的经济报复措施所受到的影响很小。其次,巴黎方面认为:“追加的制裁对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民兵的行为能产生影响是毫无保障的。”一个欧洲大国的外交部长总结说:“对华盛顿来说,冲上前很容易,因为俄罗斯距它很远。”

  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多周以来就在对可能的经济制裁内容进行推算。但是,巴黎方面指出,除非俄罗斯跨过军事入侵乌克兰东部的“红线”,否则这些措施将不会实行。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美国 乌克兰 AK-47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