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国际民航遭遇“黑暗之年”

2014年07月26日 08:4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24日报道称,一周内发生3起致命空难,这意味着2014年正成为近10年来乘客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外媒称国际民航遭遇“黑暗之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7月2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名僧侣为马航MH17航班祈福。 当日,马来西亚一家佛教团体为发生空难事故的马航MH17航班举办一场祈福会。 新华社美联

  一架麦道MD-83型客机昨天在撒哈拉沙漠边缘失联;此前,台湾一架ATR-72型客机23日在暴风雨中失事;马航MH17航班上周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

  非洲发生的这起空难涉及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据航天咨询公司雅讯国际介绍,如果这架客机上的人都已遇难,2014年以来乘客死亡人数可能已达680人,比过去3年中每年的总人数还多。

  法新社7月24日发表题为《2014年,民用航空运输黑暗之年》的文章称,伴随着一周3起空难以及今年头7个月有700多人死于空难,2014年已预示着将成为全球民用航空运输黑暗的一年,这与在安全方面创下纪录的2013年完全相反。

  外媒称国际民航遭遇“黑暗之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7月24日,搜救人员在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失事现场搜救。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3月8日:MH370航班之谜。就是在这一天,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这架载有239人的波音777飞机在起飞50分钟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专家认为飞机坠入了南印度洋,至今尚未找到任何残骸。

  7月17日:马航一架新的波音777飞机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附近坠毁。飞机上有298人。该航班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美国认为,飞机是被从亲俄反对派控制地区发射的地对空导弹击落的,坠落在距俄罗斯边境不远的一个村庄附近。

  7月23日:台湾客机在台风中坠毁。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ATR-72型飞机因暴风雨天气而在澎湖岛坠毁,机上有48人遇难,10人幸存。GE222航班从高雄起飞,在马公机场遭遇恶劣天气状况,因迫降失败坠毁。

  7月24日:萨赫勒上空的悲剧。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MD-83型飞机途经马里时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有116人,包括51名法国人。目前,飞机残骸在马里北部靠近布基纳法索边境的地方被找到。

  从民用航空安全方面来看,2014年前7个月的一系列空难与2013年的情况呈明显对照,因为据欧洲航空安全局说,乘飞机旅行从未像去年那样安全。全球航空乘客人数在持续增长,已运送的乘客超过30多亿人次。

  埃菲社7月24日报道称,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24日坠毁,成为今年又一起重大空难。

  今年可谓多事之秋。除了7月空难频发,3月8日发生的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也让人无法忘怀。这架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上的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至今下落不明,其中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延伸阅读】

  马英九探望空难受伤者 将强化飞行安全

  2014-07-25 16:15:00

  外媒称国际民航遭遇“黑暗之年”马英九赴林口长庚探视空难伤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林口长庚医院,探视复兴航空空难的伤者吴昌楼;他表情严肃,直接到病房探视伤者。

  复兴航空GE222班机23日在澎湖失事,伤者吴昌楼昨天下午被紧急后送到林口长庚医院急救,并紧急被送到外伤加护病房观察。马英九下午2时15分抵达林口长庚医院,并在院方人员陪同下直接到加护病房,探视伤者。

  马英九表情严肃,没有任何谈话。林口长庚医院今天表示,吴昌楼昨天晚间先进行左手肘内固定手术,经过一夜观察,生命征象稳定。

  此外,马英九之前也于下午1时30分抵达台北马偕医院,进入病房探视空难幸存10岁女童李纬彤。

  马英九是由“交通部长”叶匡时、“卫福部长”邱文达、马偕医院院长杨育正共同陪同赴病房,由邱文达、杨育正陪同进入病房探视空难幸存10岁女童李纬彤并给予慰问金。

  马英九今天除关心病患状况后,并慰问病患家人。

  马英九说,女童插管、意识清楚,感谢在最危险时还能救出女童的2名海军士官。马英九表示,女童虽然还在插管,但是意识清楚,我们说话她都能听见,目前伤势已经稳定,很快可恢复正常,医生在旁也说明女童情况,女童所受的伤不是很严重,短时间内可很快复原。

  马英九表示,23日晚间的空难,尽力抢救伤者并尽速厘清发生事故原因,立刻成立“中央应变小组”,已要求“行政院”、“交通部”、“卫生福利部”等单位将工作做好,相关抚恤、赔偿及公祭都要完成并做好。

  马英九表示,空难事件的发生,让全台湾人民悲痛,也很遗憾,要求主管机关强化飞安相关措施,要求“民航局”针对飞行措施提出策进作为,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让伤者早日康复、罹难者安息,盼以后台湾都能平安。

  【延伸阅读】

  外媒:马航事故暴露国际航空安全隐患

  2014-03-11 09:44:51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报道 外媒称,继发现两名乘客使用失窃护照登上失联的MH370航班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9日下令对机场的安全程序进行检查。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3月10日报道,纳吉布9日在吉隆坡说:“我们将检查(涉及所有机场安全工作的)所有程序。”

  但是他说,还没有发现这起事件的明确线索。“我们仍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有发现任何重大线索。目前不能确定任何事情。”

  至于是否由恐怖袭击导致飞机失联(此前有消息说飞机曾试图改变航向并返航),纳吉布说目前没有任何结论。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说,目前正在详审乘客名单。此前有报道说两名乘客使用失窃护照登上失联飞机。

  希沙姆丁说,马来西亚情报机构正在与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邻国的反恐部队在内的外国同行合作,以进行深入调查。

  美联社3月9日称,当你出行的时候,机场安检人员可能会对你搜身,检查你的除臭剂,从头到脚扫描你的身体。不过,很可能没有人会查验你是否在使用别人遗失或被窃的护照。

  9日,国际航空安全领域的一个鲜为人知的严重漏洞暴露了出来:国际刑警组织说,其电脑系统中存在关于两本护照失窃的信息。有人持这两本护照登上了可能已失事的马来西亚航班,但没有相关机构在这个数据库中进行过查验。

  国际刑警组织一直警告说,国际旅行的不断增加,为身份盗窃开辟了新市场,假护照吸引了许多人:非法移民、恐怖分子、毒贩以及所有想悄无声息旅行的人。不过,该警告几乎没有引起重视。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失窃护照是否与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客机失联有关。不过,这种疏漏由来已久。

  国际刑警组织说,其数据库包含有关于4000万份失窃或遗失的旅行文件的信息,但2013年有超过10亿人次的旅客在登机时,有关部门并未将其护照与这个数据库的信息加以比对。

  官员们列举了最近发生的盗用旅行文件的案例:杀害塞尔维亚总理的凶手用一本失窃护照27次穿越边界,最终落网;制造2005年伦敦公交系统爆炸事件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妻子萨曼莎·卢思韦特出示了一本非法获取的南非护照,随后逃脱了抓捕。

  据报道,10年来,国际刑警组织以其他国际机构很少能采取的方式搜集并共享关于失窃或遗失护照的信息——该组织有190个成员。航空安全日益成为一项国际化的任务。

  据法新社3月9日报道,泰国警方当日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一个“(非法买卖)护照团伙”。有人曾在泰国用欧洲人的被盗护照预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航班的机票,有关具体情况已浮出水面。

  据报道,马来西亚已针对有嫌疑的乘客启动恐怖主义调查。美国已派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到该国协助调查。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