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2014年07月18日 09: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7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当天表示,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民航组织先前曾宣称,在乌克兰坠毁班机所采用的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马航还表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早先曾声明坠毁班机飞越的空域不属于受限制区域”。

  马航称,坠毁班机上共载有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及15名机组人员,其中有3名婴幼儿。稍早该公司表示机上人员共计295人。

  【延伸阅读】

  乌驻联合国大使指俄应为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负责

  2014-07-18 08:30:00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7月17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举行的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航欧洲区负责人介绍情况。当日,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共有乘客和机组成员295人。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表示,如果俄罗斯没有向民间武装分子提供足以击落飞机的导弹系统,马来西亚航空的飞机将不会坠毁。

  尤里·谢尔盖耶夫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俄罗斯与民间武装应承担这次坠毁事件的责任。他将民间武装称为“恐怖分子”,并认为他们是“动物”。

  谢尔盖耶夫对普京发表的关于乌克兰应承担“这起悲剧”责任的言论进行了回应。普京表示如果乌克兰能维持和平状态,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普京并没有指责具体是谁将飞机击落。

  谢尔盖耶夫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向‘恐怖分子’提供尖端武器,例如坦克、大炮和导弹系统,这样的惨剧就不会发生。

  这架飞机承载了298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婴儿,谢尔盖耶夫说:“从地面情况看,所有的乘客都丧生了。”

  他还表示,乌克兰情报机构截获的民间武装和俄罗斯军情处之间的通话显示,民间武装“第一时间认为这架飞机是一架军机”。等他们到了事发地才发现这是一架民用飞机,他们就像是一群“动物”。

  谢尔盖耶夫透露称:“民间武装当时说:‘飞过我们上空的是谁?我们警告过他们不要飞过来,不要带着从西方来的间谍和雇佣兵。他们不应该从乌克兰东部飞过。’”

  然而,其所说的电话内容还未能被证实。

  【延伸阅读】

  外媒称马航MH17航班实载298人 乘客来自10国

  2014-07-18 08:00:00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17日,乌克兰基辅,民众们手持鲜花和蜡烛悼念马航MH17事故遇难者。据路透社消息,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确认,该公司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联,并称最后与该客机取得联系的地点在乌克兰上空。乌克兰空管部门随后证实马航MH17航班坠毁。乌克兰内政部幕僚表示,这一航班在顿涅茨克地区上空被击落。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7日,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获悉马航MH17坠毁的消息后,已经紧急赶回荷兰。报道表示,该架马航MH17的波音777飞机是从荷兰斯希波尔机场的三号航站楼出发,该架航班还有一个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号KL4103。 据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对飞机坠毁没有相关消息,马航在该航站楼的服务台也已经关闭。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坠毁。多方消息称,飞机是被击落的。截至目前,此次客机坠毁事故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据称,该架飞机上所载人数为298人,而此前报道称飞机上共载295人。由于此次事件可能导致地面人员伤亡,总共的遇难人数将超过300人。

  早些时候多家外媒报道称, MH17共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据法新社、“今日俄罗斯”报道,荷兰方面则通报称,机上所载人员共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据法新社报道,MH17航班的机上乘客包括来自10个或者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员,目前已知机上有154名荷兰人、27名澳大利亚人、23名美国人、23名马来西亚人、11名印尼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等,还有数十名机上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机组人员则均为马来西亚人。

  此外,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8日凌晨向中国大使馆证实,马航MH17失联客机上尚未发现中国乘客。

  客机坠毁后,有舆论称该客机是在万米高度被导弹击中坠毁的。击中飞机的导弹的射程高度可达22000米的高空。

  乌克兰政府与反政府双方均否认发射导弹击中客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呼吁立即对事件进行调查。他同时强调,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坠机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一次恐怖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向MH17坠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并发表言论称,他已下令彻底调查,坠机所在国须“对悲剧负责”。普京还称,如果不是乌克兰当局在东部重启战事,这起空难不会发生,乌克兰政府当局要负责任。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表态称,美方将向乌克兰提供协助,帮助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过程。副总统拜登同日致电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强调美方愿向乌方提供协助。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8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倘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肇事者将会受到正义审判。

  不过,马方并没有在记者会上公布MH17乘客名单。

  联合国方面17日宣布,安理会将就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事件召开紧急会议。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对客机坠毁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潘基文说,他正在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一起密切跟踪事件的有关报告,认为需要对此事进行全面而透明的国际调查。他同时向遇难者亲友以及马来西亚人民表示慰问。

  【延伸阅读】

  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14-07-18 07:15:00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是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拍摄的失事客机残骸。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电称,马来西亚客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击落,造成机上295人全部遇难。西方支持的乌克兰当局和亲俄叛军之间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记者在事发现看到残骸散落一地,尸横遍野。

  据路透社7月17日报道,乌克兰谴责“恐怖分子”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客机。该客机航班号MH-17,是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波音777飞机。

  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叛军领袖否认是他们所为,尽管几乎在同时其军事领导人表示,击落了一较小的乌克兰运输机。这是本周他们第三次击落飞机。

  一叛军领导人表示,是乌克兰军方击落的飞机,叛军的装备没有能力击落在一万米高空飞行的飞机。乌克兰官员则表示,不是他们军队所为。

  “MH-17客机坠毁不是一个事故或灾难,这是恐怖袭击。”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在推特上表示。

  消息传来之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通话讨论周三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经济制裁。白宫称奥巴马在通话中警告,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不改弦更张,将会有进一步制裁。

  马来西亚客机被击落的消息发布后,债市应声大涨,股市挫至日低,金价走强。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是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拍摄的失事客机残骸。

  路透记者在离俄罗斯边境约40公里处的乌克兰Grabovo村看到飞机残骸还在燃烧,尸横遍野。残骸上可见马来西亚航空的红蓝标记。

  马来西亚航空表示,空管人员在1415GMT同MH17航班失联,当时该航班正经乌克兰东部,向俄罗斯边境飞行。机上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飞行记录数据显示,该航班消失前在33,000英尺高空飞行。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克兰内政部顾问称,马来西亚客机坠毁死亡人数超过300人,包括23名美国公民。

  “当时我在田里干活,在我拖拉机上,我听到飞机的声音,然后就是一声巨响,”一Grabovo当地人向路透表示,“之后我看到飞机坠毁,一分为二,浓烟滚滚。”

  一急救人员表示,至少已经发现100具尸体,飞机残骸散落在方圆逾15公里的范围内。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乌克兰东部亲俄的分裂主义者表示他们已经找到坠毁马来西亚客机“黑匣子”。

  马航客机被击落后,包括法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和俄罗斯洲际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决定避免飞经乌克兰东部上空。

  【延伸阅读】

  马航客机坠毁:当时附近有军机 疑被导弹误击

  2014-07-18 06:56:00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坠机现场残骸

  国际民航组织曾宣称坠毁班机飞行航线安全无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军、乌军与民间武装都装备有山毛榉导弹。该导弹可以击落一万米高空的客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一架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边境坠毁。据现场救援人员称,目前现场已经发现至少100具遇难者遗体,飞机残骸散布在直径15公里的范围内。现场的残骸可清晰看到马航客机的红蓝色标志。

  当地时间17日,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领空的乌克兰境内坠毁。这架波音客机原定从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机上共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该客机或系被击落。他同时强调,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

  乌克兰内政部长的一名顾问则在其社交网站上表示,坠毁的马航客机在万米高度被导弹击中坠毁。报道指出,击中飞机的导弹的射程可达22000米。

  消息人士说,飞机在距离俄罗斯领空还有约50公里时被击落,随后在地面起火燃烧。

  另一消息人士则表示,飞机在10000米的高度时从雷达上消失,随后在顿涅茨克Shaktarsk镇附近坠落。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乌俄双方均称非己方击落】乌克兰与俄罗斯官方均宣称,MH17不是其军方击落。据悉,MH17被击落附近空域有一架军用伊尔76运输机,MH17可能是被误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