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台防卫白皮书再次指责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

2014年07月17日 09:0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7月16日提前披露了日本政府汇总的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白皮书就中国2013年11月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的行为进行“强烈指责”,宣称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导致事态轮番升级、会招致不测事态”。预计该白皮书将于8月上旬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

  据共同社7月17日报道,白皮书还声称,中国把自身规则强加给那些在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称“此举非法侵害了公海上空的飞行自由原则”。白皮书还提及了5至6月中国军机相继与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的事例。

  与此同时,对于朝鲜问题,白皮书分析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在推进核开发,将其作为维持必不可少的威慑力。白皮书认为,如果朝方过于相信核与弹道导弹开发“已经对美国形成了战略威慑力,很可能就会增加军事挑衅行为”。

  而关于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一事,白皮书声称,“强行改变现状的行为是同时影响亚洲等地的全球性问题”。

  白皮书还提到军事技术相关动向,称发达国家正在研发无人技术及敌方难以探测的隐形技术。

  此外,白皮书中还写入了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内容,并提及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新型运输机“鱼鹰”在2013年11月菲律宾遭受台风灾害时曾投入使用,强调灾害时“鱼鹰”可以得到有效应用。

  有关中方在2013年11月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做法,中方已多次阐明了此举的目的。中国政府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目的是捍卫中国的国家主权以及领土领空安全,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

  事实上,造成地区形势紧张的不是中方,而是日方。回顾钓鱼岛问题的整个历史经纬和现状便可得知,日方在历史和领土问题上挑衅不断,打破了地区平衡,造成地区间局势紧张。中国外交部也强调指出,日方无权对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蓄意攻击。中方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停止制造摩擦、损害地区稳定的言行,以免进一步损害中日关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防空识别区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