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工企业参加范堡罗航展 拟进入国际市场

2014年07月16日 11:0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7月15日报道称,全球最大的航空展之一“范堡罗国际航展”7月14日拉开帷幕。该展会不仅是民营企业,也是防卫产业激烈角逐的舞台。由于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的川崎重工等企业首次参展,吸引了各国国防人士的关注。面对高成本等堆积如山的课题,日本的防卫产业正在摸索如何走出孤立的市场。

  在首次参展的川崎重工的展位上,手拿日本国产巡逻机P-1模型的负责人正忙于为现场观众介绍最新技术。这种巡逻机能够探测潜艇等物体。

  英国超级电子公司的负责人称:“我对声呐浮标技术很感兴趣,日本的技术实力卓越,如果能够对外出口或许可以进行合作。”

  P-1是以川崎重工为核心开发的日本纯国产巡逻机。除了NEC公司的声呐技术外,IHI公司的高性能发动机以及首次将操作系统从电力转变为光信号的系统等也备受关注。

  全球军工产业的市场规模在40万亿日元以上。其中,进出口交易额估计在7.4万亿日元左右。日本政府4月通过了允许防卫装备品出口的转移三原则。对于此前只有防卫省这一个客户的日本防卫相关企业来说,这是一次从1.6万亿日元“日本市场”走向世界市场的良机。

  “远程弹道导弹的开发离不开你们的合作”,在日本政府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的今年春季,英国弹道导弹制造商MDBA与三菱电机就共同开发战斗机用空对空导弹达成了协议。

  MDBA看中的是三菱的红外线技术,该技术还可用于大型望远镜和家用空调。通过发出红外线可以精确追踪和捕捉目标物体,就像是导弹的“眼睛”。

  欧美关注的不仅仅是防卫装备品,还有来自民间的被称为“军民两用”的转用部件。

  例如,此次展出的IHI飞机发动机部件,是将碳化硅纤维制成碳化硅陶瓷后再烧结而成的复合材料CMC,与镍合金相比,其重量仅为后者的四分之一,耐热性却达到1400摄氏度以上。美国通用电气和IHI在该领域捷足先登。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加紧将这项技术推向实用。虽然其成本较高,但是完全有可能应用于战斗机上。

  不过,日本企业要打入世界军工市场仍面临诸多课题,成本高就是其中之一。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武器 航展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个多月来10余名落马官员被通报涉嫌通奸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