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网络攻击手段太强 或打击美国电网

2014年07月11日 11: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7月9日发表题为《北京热气汹涌》的报道称,近日,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大肆宣传中美气候变化会谈,此次会谈的地点位于北京——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但报道说,其中一个很少有人注意的问题正在造成安全方面的担忧:有人担心,中国可能获得美国电网的战略数据,它们可能在未来被用于发动针对美国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

  报道称,与以前举行的美中对话一样,两国官员就近日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谈发表了措辞模糊的声明。

  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告诉记者,中美两国就该问题进行了许多“积极合作”,相关“会议开得也不错”。

  报道称,中国的空气污染严重程度非同一般,其中呛人的雾霾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难题——尤其是在首都北京。

  智能电网是中美两国8日宣布达成8项关于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合作领域之一,也是两国气候变化会谈的一大难点。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表的会谈“关键要点”中没有提到任何相关细节。

  

  智能电网是数字技术的一项应用,目的是优化电力供应,减少排放。中国也在开发本国的智能电网。

  报道援引安全分析人士的话指出,智能电网将使电网存在容易遭受网络攻击的新弱点。网络攻击是中国擅长的项目,外界对此越来越感到忧虑。

  报道说,5月份,美国司法部指控5名中国军官对美国企业进行网络攻击,此举导致中国决定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活动。

  报道还称,中国军方最近突出强调了其对网络攻击作用的看法。军事科学院不久前发布的年度报告《战略评估2013》指出,“网络空间国际竞争向纵深演进”。

  报告说,世界主要国家对发展本国网络空间力量、争夺网络空间统治地位给予高度重视。国际上对网络空间的竞争出现一种新的趋势,即重视威慑、攻击和管理网络的能力。

  报道称,一些人担心,中国可能已掌握美国的电网图,可在未来出现的危机或冲突中破坏美国的基础设施。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2009年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中国试图绘制出美国基础设施方面的概况图,电网图就是其中之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