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部分巴西人希望世界杯惨败唤醒整个国家

2014年07月10日 17: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路透社网站7月10日称,尽管数以百万计的巴西人民还在为世界杯半决赛惨败于德国而黯然神伤,一部分巴西人却对这场灾难表示欢迎。

  自2007年巴西成功申请到本届世界杯的举办权以来,就有批评者认为,如果把投资于承办比赛的110亿美元用于改善巴西国内的教育、医疗和交通,将更有意义。 去年,超过一百万名抗议者走上巴西街头抗议社会公共服务收费过高,谴责政治阶层自私、腐败,对巴西人民的真正需求视而不见。

  最近,在这个以足球为荣、为足球疯狂的国度发生了不可思议的现象,一些人竟然积极地公开反对自己的国家队。

  尽管有些心寒,对于他们来说,巴西队1-7惨遭德国队淘汰不失为一个好事,让这个国家的人民可以收回心思,正视更为严峻的问题。

  现在,他们希望巴西可以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更为紧迫的需求上。

  “我希望这些痛苦和失望可以将人们唤醒”,Sylvio Fernando Couto说道,Couto是特雷索波利斯的一名体育老师,巴西队的训练基地就在他的家乡,“整个国家的状况很糟,我们不能让人们被世界杯迷惑和麻痹。“

  周三巴西国内媒体一片怨声载道。有的人对比赛结果表示怀疑,肆意发泄不满,还有的人斥责同胞们应该清醒过来先将足球搁置一边。

  推特上有评论纷纷表示,“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更应该为数以百万的钱财被窃取而愤怒!”,“我们的球队只输一时,我们的国家却已经输了很多年了”。

  可以肯定的是,与去年浩浩荡荡反对世界杯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相比,这些抱怨之声显得无力而苍白。

  然而,这几个星期以来,世界杯带来的激情、球场上的紧张刺激以及事前担心的组织混乱并未出现却掩盖了一个严重的事实,那就是巴西国内经济状况实际上比一年前更加糟糕了。

  巴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计只有1%,相比之下2013年为2.5%。尽管银行利率很高,通货膨胀率仍维持在6.52%左右高居不下。

  一些巴西人甚至在网上拿经济形势和周二比赛结果的数据巧合开起了玩笑:“通货膨胀7,国内生产总值1”。

  【延伸阅读】

  外媒:巴西队惨遭淘汰 斯科拉里或不再执教

  2014-07-10 16:43:12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9日报道,巴西队在世界杯半决赛中大比分输给德国队一天之后,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在世界杯结束之前不会谈论是否留任的问题。

  斯科拉里在记者会上指出,在12日争夺第三名的比赛结束之前不会讨论“任何假设”。

  他说:“在世界杯之后,我们将向巴西足协提交一份报告,对我们的得失成败进行总结,一切交给足协决定。”

  斯科拉里指出,现在并没有考虑是继续执教还是辞职的问题。他说:“现在我还没想这事。”他强调,巴西足协主席若泽·马里亚·马林在世界杯之前对他说过,世界杯之后只会与他讨论续签合同的问题。

  斯科拉里承认巴西队的失利是“历史性的”,是“耻辱”,但“球员的的生活不会因此而结束”。他说:“我将继续我的生活,我的球员们也将继续他们的生活。他们将继续是胜者。我们必须继续下去。”

  斯科拉里说:“进球数是历史性的。但也是一段历史。要知道这是2002年以来我们第一次踢半决赛。这是糟糕的失败,我们没有想到。”

  即将出任巴西足协副主席的德尔芬·佩肖托则在巴西队被淘汰后指出,主教练斯科拉里“永远不会”再执教国家队,巴西队需要改变。

  佩肖托认为,斯科拉里“任何时候都太固执,从人员到战术选择”。他说:“一切都很糟糕。我甚至不想谈这件事,以免说了傻话。但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斯科拉里不会再执导巴西队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这是一种侮辱,是耻辱。”

  佩肖托认为,斯科拉里应该退休了,“巴西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有他的位置,现在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有。他不需要钱,他应该收拾东西说再见”。

  佩肖托没有说明是否存在接替斯科拉里的人选,但有媒体透露,巴西足协可能已经与科林蒂安队前教练阿德诺尔·巴基接触过了。

  据报道,另一种可能性是任命现年47岁的巴西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加略为国家队主教练,因为现任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对他赞赏有加。(编译/何冰)

  【延伸阅读】

  外媒清点巴西的世界杯账单:基建改善但问题犹存

  2014-07-10 16:23:53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9日称,盛宴结束,该结账了,巴西需要对本届世界杯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进行分析,特别是在经济和社会方面。

  从世界杯的狂热中抽离出来,巴西应该重新关注对于挥霍浪费、终将归于闲置的场馆和国际足联享受的税收优惠等问题的质疑。

  世界杯的承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但在不平等氛围下产生的社会问题也进一步加剧,如卖淫、童工、暴力、贩毒、房地产投机,以及为了给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空间而强行征地,迫使至少20万人离开家园。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与合作企业被免除了3.22亿欧元的税,却带走了33亿多欧元的利润,创造了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

  当大部分人都在享受赛场激情的时候,在总统选举即将到来的时候,抗议活动依然存在,尽管规模较小。巴西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但也是第六大不平等国家。虽然20年来已经有所改善,但全国仍有18.6%的人口生活在贫困当中。

  巴西建筑师工会发言人罗德里戈·普拉达认为,世界杯的一大错误就是确定了12个比赛城市,其中4个是没有甲级队的城市,如巴西利亚、纳塔尔、库亚巴和马瑙斯。马瑙斯现在有了一个造价2.7亿欧元的绝美球场,位于雨林地带,每月的维护费用为16.5万欧元,亚马孙州政府已经表示不知该如何解决。

  巴西世界杯也制造了很多悲剧,共有11人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丧生。

  从巴西队的惨败中惊醒过来后,社会运动重新兴起,人们要求改善住房、交通、卫生和教育服务。

  面对批评,罗塞夫政府指出,与4年来投入教育和卫生领域的5620亿欧元资金相比,用于场馆建设的26亿根本微不足道。政府还强调了世界杯期间的经济成果,特别是贸易和旅游业带来的收益。

  根据圣保罗大学的统计数据,世界杯的商业成果已经超过了预期,也超过了2013年的联合会杯。

  报告列举了在基础设施领域内的公共和私人投资,以及游客消费等方面的数据对世界杯的最初影响(包括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进行了分析。巴西旅游部指出,世界杯创造了近百万就业岗位,是罗塞夫政府近4年来创造的岗位总数的15%。

  巴西旅游局负责人比森特·内托指出,巴西通过举办赛事提高了国际知名度。巴西2013年共举办了315场比赛,举办此类赛事的城市也从22个增加到54个。

  政府强调的另一个现象是世界杯期间小型企业的收益大增。巴西小微企业支持服务组织负责人路易斯·巴雷托说:“我们的想法是不仅要帮助企业在世界杯期间多赚钱,还要帮助他们提高竞争力和质量,让这些企业能够在市场上生存。”该组织通过一项面向世界杯的三年计划,培训了4.4万多个小微企业。不过,要弄清楚世界杯真正带来了什么尚需时日。(编译/何冰)

  【延伸阅读】

  巴西巴士司机罢工要加薪 赶乘客下车致交通瘫痪

  2014-05-23 14:08:01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巴士司机突然罢工,造成交通瘫痪,受影响的乘客多达250万人。

  据了解,在全市28个巴士总站中,有12个巴士站关闭;一些司机接获罢工通知后,便立刻将巴士停在马路中间,还把乘客赶下车。

  报道称,这些巴士司机罢工是为抗议工会代表与管理层谈判时,工会只同意提高10%加薪,令司机们极为不满。

  同时,巴西警察的罢工行动仍在全国各地进行。目前,除了首都巴西利亚,全国26个州共有7个州的警察正在罢工,另外还有8个州的警察则举行示威游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美美因赌球被北京警方抓捕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