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再发射导弹 令日本韩国不安

2014年07月10日 13:2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韩联社7月9日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人士当日透露,9日凌晨4时和4时20分许,朝鲜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导弹。据推测,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

  该人士表示,朝鲜在发射导弹前没有划定禁航区。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发射飞行物,也是第5次发射弹道导弹。最近一次是于本月2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是从位于黄海南道的苔滩空军基地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横跨朝鲜后落入朝鲜半岛东部的公海海域。这是朝鲜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黄海南道发射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不断发射导弹的原因,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分析称,朝鲜有可能是采取“和战两面战术”(一方面强调对话、另一方面发起挑衅的欺骗性战术),主要是向世人展现其拥有随时随地可发射导弹的能力。

  共同社7月9日援引日本政府当日发布的消息称,朝鲜于当天凌晨4时许向日本海发射了不止一枚弹道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飞毛腿”,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指示相关政府部门与美韩等相关国家密切合作,进行情报的收集分析,彻底确保飞机船舶的安全,并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信息。

  虽然尚未收到朝鲜导弹给飞机或船舶造成损害的报告,但日本政府认为朝方的这一举动极有问题,已通过驻北京的大使馆提出了抗议。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难以理解,这对朝鲜完全没有任何好处。”上月29日朝鲜也曾向日本海发射了弹道导弹。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下设的“朝鲜相关局势情报联络室”负责汇总信息,国家安全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则召开局长级会议商讨对策。此外,日本防卫省也召开了包括统合幕僚长岩崎茂等人出席的会议。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网站7月9日称,朝鲜当日向日本海发射了数枚弹道导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此指出,朝方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日方已经就此提出抗议。关于朝鲜对绑架受害者下落等展开的调查,菅义伟说:“我们仍将对调查进展保持密切关注。”

  美联社7月9日援引韩国一名防务官员的话称,朝鲜当日向其东海岸附近海域发射了两枚自动推进武器,显然是延续近来的导弹和火炮试射系列活动。

  这名官员认为此次发射的可能是“飞毛腿”导弹,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朝鲜的导弹和火箭试射活动格外多,包括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访韩前夕。有分析人士称,朝鲜是在抗议习近平成为中国首位访韩先于访朝的领导人。

  平壤还对美韩定期军事演习感到愤怒,朝鲜发射短程导弹是在告诉邻国和华盛顿不要干涉它研制核弹以及增强其他防御能力。

  韩国还拒绝了朝方声称旨在缓解紧张气氛的种种提议,包括取消首尔和华盛顿的联合军事演习。首尔官员表示,朝鲜若真的想要和平就必须先证明它对待核裁军是认真的。

  【延伸阅读】

  韩媒:朝鲜9日所射导弹疑似飞毛腿系列导弹

  2014-07-09 17:00:09外媒:朝鲜再发射导弹令日本韩国不安资料图:朝鲜此前导弹发射截图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韩联社9日报道,朝鲜当日凌晨发射的两枚导弹疑似飞毛腿-C或飞毛腿-ER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

  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人士表示,当地时间当天凌晨4时和4时20分许,朝鲜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导弹。据推测,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疑似飞毛腿-C或飞毛腿-ER导弹。

  报道称,目前朝鲜拥有的飞毛腿系列有射程为300公里的飞毛腿-B、射程为500公里的飞毛腿-C、射程为7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D以及其改良版——飞毛腿-ER。

  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发射飞行物,也是第5次发射弹道导弹。最近一次是于本月2日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300毫米火箭炮的短程飞行物。从今年2月21日至今,朝鲜共发射90余枚短程和中程导弹,其中有10枚为弹道导弹,包括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是从位于黄海道的苔滩空军基地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横跨朝鲜后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公海海域。这是朝鲜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黄海道发射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此次再射导弹的原因,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吹风会上表示,朝鲜可能是为了显示其随时随地可发射弹道导弹的能力,同时加剧军事紧张局势。

  【延伸阅读】

  日方称朝鲜发射导弹关乎日本安全问题 严正抗议

  2014-07-09 15:13:03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9日报道,关于朝鲜发射导弹一事,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表示:“这是关乎我国飞机和船舶安全的问题,我们已经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

  当地时间9日清晨4时至4时20分左右,朝鲜从该国西南部地区朝东北方向发射了数枚弹道导弹。分析意见认为,导弹的飞行距离最远约达500公里,并坠入日本海。

  关于朝方发射是否会影响绑架受害者的调查工作以及日朝政府磋商的问题,岸田表示:“朝鲜刚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关乎所有日本人的人道主义课题,今后我们也将对朝方的应对保持密切关注。”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访问地美国德州沃斯堡接受采访时表示:“难以理解,这对朝鲜完全没有任何好处。”6月29日朝鲜也曾向日本海发射了弹道导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指出,朝方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日方已经就此提出抗议。关于朝鲜对绑架受害者下落等展开的调查,菅义伟称,“我们仍将对调查进展保持密切关注。”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下设的“朝鲜相关局势情报联络室”负责汇总信息,国家安全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则召开局长级会议商讨对策。此外,防卫省也召开包括统合幕僚长岩崎茂等人出席的会议。

  【延伸阅读】

  日本政府抗议朝鲜发射导弹 安倍指示收集情报

  2014-07-09 12:40:54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发布消息称,朝鲜于当地时间9日凌晨4时许向日本海发射了不止一枚弹道导弹。

  韩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飞毛腿”,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相关政府部门,与美韩等相关国家密切合作进行情报的收集分析,彻底确保飞机船舶的安全,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信息。

  虽然尚未收到朝鲜导弹给飞机或船舶造成损害的报告,但日本政府认为朝方的这一举动极有问题,已提出抗议。

  【延伸阅读】

  朝鲜再向韩国东部海域发射2枚导弹 本月第二次发射

  2014-07-09 12:32:02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9日报道,朝鲜9日再次发射两枚短程导弹,这是朝鲜7月第二次进行武力示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人士当日表示“当日凌晨4点和4点20分左右,朝鲜先后两次在黄海道地区一带朝东北方向的东海海域发射了两枚疑似短程导弹的火箭炮”。 联参判断,这两枚火箭炮的射程分别为500公里左右。联参表示,朝鲜本次导弹发射之前并未划定禁航区域,并且未向韩国方面进行事先通告。该人士表示,朝鲜在发射导弹前没有划定禁航区。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据了解,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是从位于黄海道的苔滩空军基地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横跨朝鲜后落入半岛东部海域的公海海域。这是朝鲜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黄海道发射弹道导弹。

  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发射飞行物,也是第5次发射弹道导弹。最近一次是于本月2日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300毫米火箭炮的短程飞行物,朝鲜并未向韩国通报。从今年2月21日至今,朝鲜共发射90余枚短程和中程导弹,其中有10枚为弹道导弹,包括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韩军一位消息人士分析称,朝鲜有可能是采取“和战两面战术”,向世人展现其拥有随时随地可发射导弹的能力。(海燕)

  【延伸阅读】

  朝鲜发射两枚弹道导弹?日本提出抗议

  2014-07-09 12:26:30

  外媒:朝鲜再发射导弹令日本韩国不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近日朝鲜导弹发射的轨迹。

  人民网北京7月9日讯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政府9日发布消息称,9日凌晨4时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不止一枚弹道导弹。韩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飞毛腿”,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指示相关政府部门,与美韩等相关国家密切合作进行情报的收集分析,彻底确保飞机船舶的安全,迅速准确地向日本国民提供信息。

  日本政府已通过驻北京的大使馆提出了抗议。(实习生 何天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社科院将意识形态列入干部考察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