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枪击案凶手系中国男子 与妻子争吵后杀妻

2014年07月07日 11:0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7日称,东京警视厅7日上午发表的最新消息说,6日夜间发生在东京都池袋的中国人枪杀案的嫌犯,是54岁的在日中国人曹剑平,而被枪杀的女子,是他的妻子(51岁,中国国籍)。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6日夜间10时40分许,曹剑平和妻子在池袋车站北口附近的一家咖啡店里发生争吵,曹建平从包里掏出一把左轮手枪,朝妻子的胸口和头部连开两枪,其妻子被救送到医院后已证实死亡。

  警方说,曹剑平杀害妻子离开咖啡店时,被一名店员抱住摁倒在地。警察赶到后,将曹剑平逮捕。枪杀案发生时,店里有10名顾客,无人受伤。

  报道称,这一起持枪杀妻案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强烈关注,各大电视台7日早间新闻均重点报道了这一事件。

  【延伸阅读】

  美国一温和男子枪杀妻女后自杀 熟人称没想到

  2014-06-10 17:07:01东京枪击案凶手系中国男子与妻子争吵后杀妻警方已将案发现场封锁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表示,近日,一名被邻居称为安静、善良和温和的男子在枪杀妻子及三个女儿之后自杀。这一惨案引起当地社区震惊。

  据了解,出事的房子归索尼·梅戴纳(Sonny E. Medina)及玛丽亚·纳瓦斯(Maria Navas)所有。梅戴纳的一个亲戚表示,梅戴纳来自洪都拉斯,两个月前才到这里度假。他是个很冷静的人,不知道为何有如此举动。

  家住事发现场对面的格勒顿(Laurie Gretten)称,头天晚上那一家人举行聚会,大约凌晨2点时音乐声很大。“我正准备报警时,声音突然停止了。”但警察前去敲门询问时,她说没有听到枪声,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当地警察局长斯哥特(Mike Scott)表示,案发现场是他见过的最可怕的场面之一。他还说,被枪杀的三名女孩年龄最小的仅2岁,最大的也才10岁。

  【延伸阅读】

  台北捷运杀人犯粉丝团版主落网 见警察直发抖

  2014-06-12 09:46:00

  东京枪击案凶手系中国男子与妻子争吵后杀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郑捷粉丝团版主是20岁的大学生阎承典,11日逮捕到案。(图片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学生郑捷上月冷血犯下台北捷运随机杀人案后,脸书(facebook)当天马上出现“郑捷粉丝团”,网络也出现许多模仿者扬言效法,引发社会不安。台当局“刑事局”查出郑捷粉丝团版主是20岁的大学生阎承典,昨逮捕他到案,阎坦承是为了博取网友关注而4度成立粉丝团,自己并不认同郑捷做法。检察官复讯后谕令1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郑捷粉丝团成立后,出现不少偏激言论,虽引起大多数网友挞伐,但还是有2000多人按赞。脸书公司接获检举虽立刻移除,但隔天又有其它账号成立相同的粉丝团,从上月21日至27日,脸书共3度出现郑捷粉丝团,期间还有另1个“伟人郑捷粉丝团”,包括马英九办公室、台“警政署”等单位在1天内就接到70余封检举信。

  警方调查,粉丝团版主以跳板软件制造假的IP地址企图躲避查缉,还呛警方抓不到他,但警方还是查出家住新北市泰山区的阎男涉嫌。经多日跟监,确定他就是幕后版主后,昨天上午7点多趁阎出门上学时将他逮捕。

  就读台北市某私立大学资讯工程学系1年级的阎男,一看到警察吓得频频颤抖,起初否认涉案,但见警方提出证据,只能低头承认。在菜市场卖衣服的母亲得知儿子闯了大祸赶回家,忍不住责备:“你又给我惹麻烦!”

  阎母透露,阎小时候曾考100分,兴高采烈希望父母鼓励与赞赏,但她仅淡淡回答那么多人考100分,没什么好鼓励的,可能因此对儿子造成打击,后来变得沉默寡言,但并无出现其它偏差行为,也未沉迷网络游戏,对他想引起大家注意的举动,觉得很诧异,也很难过自责。

  警方发现,阎男曾向亲友试探对郑捷粉丝团的看法,大家都说很糟糕,母亲似乎察觉,还叮咛他不要乱搞。阎男供称,只是无聊好玩,想在网络上测试人气,才以反观点成立粉丝团,自己并不认同郑捷凶残的行为,也不会模仿,若惨剧发生在家人身上,“我也会很气、很难过!”

  因阎的行为涉嫌煽惑他人犯罪、恐吓危害公众安全,警方依法送办,并通报台“教育部”日后加强辅导。(中国台湾网 周剑)

  【延伸阅读】

  因妻子关窗声打扰睡眠 男子放瓦斯企图杀妻(图)

  2014-04-24 16:35:00

  东京枪击案凶手系中国男子与妻子争吵后杀妻

  徐男用塑料管把瓦斯导入房间内,试图与妻子同归于尽。(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49岁的徐姓男子与妻子结婚20余年,两人感情不睦。日前两人再度发生口角,徐乘妻子在房间睡觉,将瓦斯筒的管线引进妻子房间内,企图放瓦斯要与她同归于尽;妻子惊醒后报警,法官裁定徐男收押。

  警方调查发现,徐男与48岁的谢姓妻子常因细故争吵。20日凌晨2点多,因妻子关窗户太大声吵醒徐男,他醒后无法入眠。

  徐男喝了酒后越想越气,便趁妻子在房间睡觉时从厨房搬来瓦斯筒,将瓦斯筒管线引进妻子睡觉的房间内,企图放瓦斯要与她同归于尽。瓦斯开了10多分钟,谢女闻到浓浓瓦斯味,加上“嘶嘶”瓦斯外泄声,从睡梦中惊醒。她立即冲出房间,叫醒睡在隔壁的2名儿子。

  徐男见东窗事发才关瓦斯,2人再发生口角,谢女报警处理。警察赶到现场时,徐男还在屋内抽烟,丝毫不怕引起气爆。

  徐男应讯时供称,只是想吓唬妻子,并没有杀害的意思。但谢女坚称徐男是故意要致她于死。警员讯后,将徐男依杀人未遂罪嫌移送。

  【延伸阅读】

  青梅竹马新婚8个月 内地歌手涉杀妻在香港受审

  2014-03-06 09:50:10东京枪击案凶手系中国男子与妻子争吵后杀妻事主赵健玲的胞姊赵健英(左)与母亲盘志芳(右)。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酒廊男歌手与同龄女子青梅竹马,女子先后嫁予香港人,并与已婚汉发展婚外情,但期间仍与歌手保持联络。女子其后获单程证(获批赴港定居的一种证件,须符合特定条件才可申请)来港,歌手疑说服女子离婚,改为与他结婚。只是两人结婚仅8个月,妻子便提出离婚,歌手涉一怒之下亲手把妻子兼初恋情人难死。他否认一项谋杀罪,昨(4日)在香港高院受审。

  被告梁广亮现年31岁。控方指出,事主赵健玲(30岁)于2004年与郑姓港人结婚申请单程证来港,其间她在内地与已婚的士司机张立文发展关系,于2009年7月为张诞下一子。一个月后,赵的单程证获批,她把儿子交给张照顾后移居香港。2011年9月,赵与港人丈夫离婚,并于离婚后3个月与被告结婚,被告不时来港探望事主。

  事主胞姐供称,事主自11岁起认识被告,但一家人一直不喜欢被告,两人结婚后,事主胞姐与母亲均曾发现事主颈部及手脚有瘀痕,但事主没透露原因,事主母亲更称曾目击被告将事主整个人抱起企图将她摔到地上。控方指被告妒忌心重,曾致电事主母亲及发恐吓短讯给事主旧情人,警告他们不要再联络事主。

  2012年8月3日早上,被告报警称在铜锣湾一所住所内错手杀死妻子,警方到场后发现事主已了无生气,颈部有瘀痕及红印。被告在警诫下称受事主挑衅,才盖着她的鼻并用双手难着其颈直至她无呼吸,但无意图杀害她,惟控方不接纳此说法。审讯今续。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