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8月在华军演 中方部队或来自北京军区

2014年06月20日 14:25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原标题:上合组织国际反恐演习8月将在中国举行 专家称各国加强军事合作利于地区稳定

  有俄罗斯媒体近日披露,“和平使命-2014”国际反恐演习将于8月下旬在中国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国军事专家李抒音表示,上合组织各国加强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的军事合作,对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乃至国际形势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主任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近日表示,“和平使命—2014”军演将于8月24号到29号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俄罗斯将动用800余名官兵、“冰雹”多管火箭炮炮兵连、“康乃馨”自行榴弹炮炮兵连、迫击炮炮兵连、“石勒喀”自行高炮排和狙击手排参加演习。此外,演习还将启用军区飞机,包括8架米-8直升机、4架苏-25前线轰炸机和2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也两次透露,中俄两军将共同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军事专家李抒音透露,此次中方的演习部队或将来自北京军区,具体参演装备和连队尚未公布。李抒音认为,演习将有助于提升参演各国共同面对恐怖威胁的能力。“上合组织框架下演习,上合组织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都会派部队参加,目前看的是,俄方是东部军区,我方是北京军区,这两个相邻军区进行演习,也有助于加强两国军队,两个军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两国两个比邻军区,可以提升面对共同安全威胁的能力。”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曾于今年4月表示,莫斯科旨在同中国伙伴一起在联合国的中央协调下全力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两国还打算在这一领域推进双边协作。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于今年6月初表示,众多挑战使得俄罗斯和中国不仅有必要发展双边合作形式,还有必要加强集安组织和上合组织等地区组织的潜力。对此,军事专家李抒音分析说:“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是在两个框架下进行的,一个是双边中俄军事合作,有和平使命的演习,还有海上联合演习,尤其是今年是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的阶段,体现在政治、经济、外交,主要体现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方方面面,同时中国作为作为上合组织的两个大国,也是上合组织活动的积极推动者,所有在双边和多边的框架下,对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乃至整个国际形势的稳定都是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上合组织成员国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斯里兰卡和土耳其具有对话伙伴国地位。对于此次反恐演习,军事专家李抒音表示,这将是上合组织加强军事互信的一次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像以往的历次上合组织框架下的演习一样,仍然是以反恐为主题的,我们知道近期不管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还有中亚地区(恐怖主义)的存在都有或多或少的表现,近期还有加强的趋势,所以恐怖主义作为本地区的重要威胁,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必要定期就反恐问题的加强演练,提升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通过演习对我们反恐的战法,还有武器装备的发展,还有上合组织框架下合作的机制,可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记者 王全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