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承认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瞄准日军舰战机不实

2014年06月18日 10:3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小野寺五典在新闻发布会上 小野寺五典在新闻发布会上

  昨天(6月17日),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否认这一所谓“中国舰艇再次照射日本舰机”的传闻。此前,包括日本《朝日新闻》媒体曾报道称,5月29日当天,中国海军舰艇在东海可能再次用火控雷达照射了日本自卫队巡逻机和护卫舰。

  据日本防卫省官网6月17日公布的消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在被问及5月29日当天日本巡逻机和护卫舰是否再次遭到中方军舰火控雷达照射相关问题时,小野寺称,已获悉相关媒体报道内容,但5月29日当天并未发生类似2013年1月的火控雷达照射事件。

  日本《朝日新闻》6月14日报道称,5月29日,5月29日,中国军舰可能在东海动用了射击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和巡逻机。一名日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事发现场位于东海日中中间线日方一侧海域,和中国开发当中的油气田相距不远。当天上午,中国海军护卫舰可能动用了火控雷达瞄准海上自卫队“泽雾”号护卫舰。报道称,当天下午,它还可能对当时正在事发海域上空执行警戒巡逻任务的P-3C巡逻机采取了同样举动。日防卫省认为,这种行为具有挑衅性,但由于没有掌握确切证据,因此一直未予公开。

  而此前,日本防卫省曾在2013年2月宣称,中国舰船曾于1月30日向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照射火控雷达。日本防相还就此事向中方提出抗议,称“稍有差池就会发展成非常危险事态”。中国国防部随后对事件真相进行了披露,并证实日方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日本经济新闻》17日称,所谓中国战机再次对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事件,日中主张的内容存在分歧。日本有人认为仅凭借以往的静止图像证据不够充分,应该通过拍摄中国军机视频,“积极展示反驳中国的证据”。针对日方炒作“中国军机异常接近”,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已多次回应,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动和语言上的挑衅。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还指出,近年来,日方舰机经常对中国海军舰机长时间、近距离跟踪监视,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就此多次向日方提出了交涉。日方不断散布歪曲、抹黑中国军队正常战备训练活动的不实言论,此次又在没有与中方核实事实的情况下,单方面向媒体公布虚假情况,日本政府高官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渲染“中国威胁”,肆意制造紧张气氛,误导国际舆论,这一动向值得大家警惕、深思。中方希望日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停止制造东海紧张气氛的行为,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美军官登上中国神盾舰:当场被镇住 一脸茫然  
外交部:日本军事安全政策不得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专家:日本仅靠部署导弹封锁中国军舰几乎是做梦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