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考虑在伊拉克发动无人机袭击 增兵使馆

2014年06月18日 08:2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法国《新观察家》6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当地时间6月16日,“圣战”分子已占领伊拉克西北部一座战略城市的部分地区,当地近半数居民被迫逃亡。面对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新一轮攻势,美国考虑出动无人机以支援伊拉克政府。

  据悉,“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圣战”分子获得已倒台的萨达姆政权拥护者的支持。在闪电攻势下,该组织已控制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尼尼微省大部分地区、提克里特,以及萨拉赫丁、迪亚拉与基尔库克3个省份的部分地区。

  报道称,6月16日,暴动分子试图攻占整个泰勒阿费尔。作为战略城市,泰勒阿费尔位于巴格达西北380公里、通往叙利亚边境的路线上,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正渴望在边境地区建立伊斯兰国家。

  伊拉克安全部队表示,他们已经击退了武装分子进攻。然而,数名官员及当地一名居民都坚称,暴动分子已进入泰勒阿费尔。尼尼微省一名政府官员甚至表示,暴动人员已完全控制城市。据另一名市镇官员称,由于“圣战”分子进攻,泰勒阿费尔及其周边地区近半数居民(大约20万人)已逃亡。他呼吁国际方面提供援助。

  据悉,6月15日,在经过多日的混乱局面之后,伊拉克安全部队曾表示已经重新掌握主动权,并称杀死了279名暴动分子,且在6月14日重新占领了巴格达北部两座城市。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则通过社交媒体宣称,已杀害1700名伊拉克政府军。目前尚无法核实上述消息的真实性,但该组织此番言论引起了美国的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院痛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恶劣行径,并表示该组织的首要目标是令所有伊拉克人心生恐惧,并在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群之间造成分歧。

  报道指出,面对“圣战”分子的进攻,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仔细考虑所有选项,其中包括无人机袭击。克里还指出,美国愿意就伊拉克危机与伊朗进行商讨。

  据了解,由于对局势感到忧虑,美国、澳大利亚及联合国已开始撤离在巴格达的部分外交人员。6月16日,5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已前往安曼。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人员将被转移到埃尔比勒及巴士拉的领事馆,另一部分人员将前往美国驻约旦大使馆。此外,美国还宣布派遣增援部队,驻守位于巴格达的大使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高考现有组织替考:雇主多为官富人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