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浦项”护卫舰赠送菲律宾 无防空导弹如活靶

2014年06月17日 14:48  世界新闻报  收藏本文

  垂垂老兵:韩国“浦项”级护卫舰

  本报记者/东阳

  据《菲律宾星报》近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5月底访问韩国期间,韩方答应向菲赠送1艘将于今年年底退役的“浦项”级护卫舰。报道称,这艘军舰有助于弥补菲律宾武装部队的战力短板。

  送旧舰为做生意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与菲国防长加斯明会晤后,韩方表示将赠送给菲方1艘护卫舰、1艘登陆艇、16艘高速快艇和200台电脑。加斯明还就韩国在菲遭受台风“海燕”袭击后提供援助表示了感谢。金宽镇则表示,这与菲律宾曾派兵参与朝鲜战争的举动相比,只不过是“小小的敬意”。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向菲律宾赠送退役护卫舰,并非真心帮助菲军提升战斗力,只是为了从菲律宾手中拿走更多武器装备订单而已。

  菲律宾已成为韩国输出军火的重要市场之一。今年年初,菲律宾正式拨款189亿比索(约合25亿元人民币)采购2艘新式护卫舰。目前,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韩国STX公司、大宇造船与海事工程公司和现代重工集团已通过两阶段竞标工作的第一阶段。今年5月,菲律宾国防部发出价值25亿比索的两栖突击车订单招标后,韩国三星旗下的一家公司也参与了竞标。另外,菲政府已决定购买12架韩国生产的FA-50轻型战斗机。韩联社报道称,韩方会在合同生效后的3年2个月内将战机全部交付菲方。而随着韩菲之间的军火生意越做越大,通过赠送老旧装备获得新武器订单才是韩国的真实目的。至于赠送给菲律宾的舰艇是否实用,韩国是不会多做考虑的。韩联社甚至在报道中提醒说,赠送给菲方的军舰与被击中沉没的“天安舰”型号相同。

  菲相中舰上导弹

  “浦项”级护卫舰长约88米,宽约10米,排水量1200吨,由95名舰员操控,装备有2门主炮、2门双管40毫米口径速射炮、“鱼叉”反舰导弹、鱼雷和深水炸弹。目前,菲律宾海军已装备2艘从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的“汉密尔顿”级火炮巡逻舰,但舰上只有1门中口径主炮,战力十分薄弱。获得“浦项”级护卫舰后,菲海军很可能获得随舰转让的反舰导弹,从而稍具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但有专家指出,即便面对中国海军老式护卫舰,“浦项”级舰也占不到多大便宜。更何况“浦项”级舰未安装防空导弹,在挂装反舰导弹的先进战机面前无异于移动标靶。

  本文为《世界新闻报》供凤凰军事稿件,未经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