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派275名美军赴伊拉克 考虑发动空中打击

2014年06月17日 10: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据路透社网站6月17日报道,美国表示可能发动空中打击,且不排除与伊朗一道支持伊拉克政府的可能,此前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叛乱分子发起的激战已遭到战争罪指控。

  所谓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ISIL)武装分子过去一周击溃了巴格达军队,并占领伊拉克北部,令该国面临分裂威胁,并可能导致教派战争全面爆发。

  其它声称遭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压迫的逊尼派武装组织也参与了战斗。

  联合国人权主管表示,在过去五天,与ISIL结盟的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处决了数百名非战斗人员,基本上肯定犯下了战争罪。

  美国与宿敌伊朗联合行动以支持双方在巴格达的共同盟友,这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年以来的首次,表明叛乱分子的快速推进已经敲响了警钟。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叛军攻势对伊拉克形成“看得见的威胁”。在被雅虎新闻问及美国是否会与伊朗合作打击暴乱时,克里表示:“我不排除任何有建设性的想法。”

  说到空中打击时,克里称:“这不是问题的所有答案,但它们也许是重要选项之一。”

  华盛顿方面称,虽然可能会与伊朗进行讨论,但美国不计划与之进行军事行动协作。

  英国则表示,近几天已主动向伊朗伸手示意。一位美国官员称,本周将在国际核谈判间隙与伊朗举行会晤。

  长期以来,伊朗一直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其他什叶派政界人士保持联系。这些人士在美国支持的选举中当选。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6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知国会,他准备派遣275名美军前往伊拉克。

  奥巴马说,派军的目的是要支援巴格达美国大使馆的安全作业,他们会携带战斗装备,驻军时间不一定,会等到状况许可的时候再撤离。

  目前已经有一百六十多名美军在伊拉克,包括五十名海军,和一百多名陆军,其中部分是最近才抵达。

  除了要增加伊拉克驻军之外,官员透露,美国也将再派一百人,前往伊拉克附近的第三国待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