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升级海军基地欲监控南海 外媒称美军即将进驻

2014年06月17日 07:5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2年,美菲在乌卢甘湾举行联合军演。 资料图:2012年,美菲在乌卢甘湾举行联合军演。

  外媒称,随着外界对中国在南海积极争夺领土的担忧增多,一个沉睡的菲律宾村庄正被改造成一个重要的海军基地,也许会有美军战舰进驻。

  法新社6月16日报道称,乌卢甘湾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小海湾。这个小海湾突然变成了菲律宾军方努力加强其南海岛屿及海域防御的重要部分。

  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上月宣称:“这是我们在卡拉延群岛(被菲律宾侵占并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中的部分岛礁)领土防御行动的前线。”他在视察一个小型海军基地的升级进展情况时如是说。

  乌卢甘湾位于菲律宾巴拉望岛的西海岸,距离南沙群岛中的一小群岛屿仅100多公里。在乌卢甘湾,目前只有一个小型海军基地,是负责保卫其海域的菲律宾部队的指挥中心。

  在这个海湾最有价值的资产、一个深深凹进的小湾奥伊斯特湾,有个小码头。作为升级行动的一部分,菲律宾正在建造一个大得多的码头、港口以及辅助设施。这些将用作大型船舰的基地,这些船舰包括采购的美制巡逻舰。

  阿基诺三世说,升级行动将使得海军能够通过雷达监控船只,并通过以卫星为基础的系统来进行海上侦察。

  事实上,升级行动将让菲律宾拥有更强的实力来监控和保卫其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海域。然而,用于乌卢甘湾升级行动的支出仅有约1140万美元。分析人士说,菲律宾的实力将不会接近或达到威慑中国的程度。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罗伊洛·戈莱斯对记者说:“我预计,这一战略将使得菲律宾海军能够执行出动小型船只的有限防御任务。”

  然而,一个潜在的改变因素可能是美军增兵及加强硬件,另外还有美国的资金投入和进一步扩大设施。在加强防御合作的协议下,美国军队将能够使用多个菲律宾军事基地。这还将使得美国能够部署更多的飞机、船只及装备到这些基地。

  迄今为止,菲律宾已公开允许美国再次使用苏比克湾基地,这曾是美国的海军基地。该海湾也可以向南海投射力量。

  菲律宾尚未表示乌卢甘湾将让美军使用。但有迹象表明,美军可能将会选择乌卢甘湾。该海湾比苏比克湾距离斯普拉特利群岛近得多。

  乌卢甘湾附近村庄的居民告诉记者,美国军队已经建造了一个体育馆、一栋多用途大楼及蓄水设施。他们暗示说,这是其进驻该地区的行动的一部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