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国害怕5种日武器 F15J不逊任何中国战机

2014年06月16日 08: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爱宕”级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爱宕”级导弹驱逐舰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4日刊登题为《中国应害怕的五种日本战争武器》的文章称,假如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北京应仔细掂量以下五种日本战争武器:

  1、“苍龙”级柴电动力潜艇

  日本的“苍龙”级潜艇位居全世界最先进的非核攻击潜艇之列。它的潜航排水量为4100吨,最大水面速度为13节,潜航速度可达20节。四个“斯特林”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让“苍龙”级潜艇的水下续航时间比大多数柴电动力潜艇要长得多。

  “苍龙”级潜艇配备6具艇首鱼雷管,共搭载20枚89型自动寻的鱼雷和由美国制造的潜射“鱼叉”导弹。

  “苍龙”级潜艇目前有8艘,还有一批正在建造中。面对中日关系紧张和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队伍不断扩大的局面,日本在2010年决定将其潜艇力量从16艘增加到22艘。

  文章称,中国在反潜战方面一贯较弱,因此对日本的潜艇队伍感到格外担忧,且中国没有反潜战实战经验。

  2、F-15J战斗机

  接下来是航空自卫队的F-15J空中优势战斗机。双引擎的F-15J是日本版美国F-15“鹰”式战斗机,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生产。

  F-15J配备AAM-4B,它是雷达制导中程导弹,是全世界为数不多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寻的器的导弹之一。有源相控阵雷达导弹——中国连一枚也没有——能大大提高雷达制导导弹的射程和锁定能力,使F-15J占据相对于中国对手的显著优势。

  文章称,已生产的F-15J超过200架。为了让这些已有30年以上历史的飞机保持对中国新一代歼击机的竞争力,每年有十几架进行升级,加装新型电子对抗设备(三菱集成电子战系统)、前视红外仪和红外搜索跟踪能力。

  3、“爱宕”级导弹驱逐舰

  两艘“爱宕”级驱逐舰是日本最精锐的水面作战舰只,可执行多种任务。“爱宕”级驱逐舰的满载排水量接近10000吨,重量相当于日本二战时期的巡洋舰。由美国设计的“宙斯盾”雷达系统使之成为一个强大的移动式防空平台,能够击落飞机和弹道导弹。

  “爱宕”级驱逐舰装备96个MK-41垂直发射单元,每个发射单元可装载一枚“标准”-2防空导弹、“标准”-3弹道导弹拦截导弹,或ASROC反潜火箭。

  文章称,“爱宕”级驱逐舰经过升级后,将是一个令人生畏的防空平台。如若爆发战争,中国估计会向日本和美国的舰艇、空军基地和军事设施发射大量中短程弹道导弹。日本的“宙斯盾”舰队将形成一道壁垒,抵御这些袭击。“爱宕”级驱逐舰也会形成对钓鱼岛和琉球群岛的空防。“爱宕”级驱逐舰配备射程为90海里的“标准”-2 BLOCK IIIB防空导弹,每艘可控制565平方海里的空域。

  4、“出云”级“多用途舰”

  “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满载排水量为2.7万吨,长800多英尺,是日本在战后建造的最大海军船只。“出云”级被官方称为“直升机航母型护卫/驱逐舰”,由日本海洋联合公司生产,定于2015年3月列编。“出云”级驱逐舰将建造两艘,第二艘尚未命名。

  “出云”级跟以前的“日向”级一样,非常像航母,海上自卫队称之为多用途舰。每艘“出云”级驱逐舰都有全通甲板和机库,能容纳和维护多达14架直升机。它配备SH-60反潜直升机,可清除大片水域的潜艇。

  文章称,中国害怕“出云”级驱逐舰是因为它是一种多功能平台。作为反潜战平台,它能清除大片区域内的中国潜艇;作为两栖平台,它让日本能够把军人送到遥远岛屿之上;作为临时航母,它可以成为一个移动平台,将一批第五代隐形战斗轰炸机载到东海上。

  5、美国军队

  《美日共同合作和安全条约》意味着日本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做后盾。

  文章认为,美国加入中日冲突几乎毋庸置疑地会导致一场大国战争。只要日本的领土争端持续发酵,而日本坚持把防务支出限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区区1%以内,那么美国被拖入一场最终升级为大规模战争的局部危机的可能性就非常现实。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阿里巴巴首次披露27名合伙人名单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