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冲突继续 政府军酝酿大规模反攻

2014年06月15日 09: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反政府武装14日继续交火,政府军夺回北部萨拉赫丁省个别城镇,并正酝酿在北线发起大规模反攻。

  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警方人士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武装分子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东北120公里的萨阿迪耶市发生交火,有1名警察和4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丧生,另有6名警察受伤。有消息人士说,目前迪亚拉省约60个村庄被反政府武装控制。据了解,过去几天,除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外,还有至少7支反政府武装活跃在迪亚拉省。

  该消息人士说,库尔德武装当天接管了巴格达东北175公里的盖拉塔佩市,伊拉克安全部队此前已从该市撤出。

  据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警方人士消息,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一地区当天发生激烈交火,有3辆坦克和2辆军车被毁。该省重要城市费卢杰的医院方面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军当天对费卢杰一些街区进行空中打击,打死5人、打伤14人。另有消息说,在费卢杰北面10公里的地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袭击了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炸死炸伤多名政府军士兵。

  据当天早些时候的消息,伊安全部队在当地居民支持下,陆续夺回北部萨拉赫丁省的3个城镇。此外,当地民众和留守警察夺回了拜伊吉市附近2个村庄。

  消息人士说,伊军直升机当天持续对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附近的反政府武装据点进行扫射。伊安全部队和警察武装当天在提克里特南部15公里处集结,准备对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该市发起大规模反攻。此外,对拜伊吉市的反攻据称也正在准备中。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当天在巴格达以北120公里的萨拉赫丁省重要城市萨迈拉发表电视讲话说誓将击败反政府武装。马利基说:“萨迈拉不会是最后的防线,而是收复失地的集结点和跳板。”他表示,志愿者正在赶往萨迈拉,帮助安全部队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上周以来伊拉克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伊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爆发激烈冲突,反政府武装10日和11日相继占领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不断向首都巴格达推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世界杯开幕式:短就是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学霸情侣同时考取美国名校(图)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