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再袭卡拉奇机场 巴基斯坦严防核设施

2014年06月11日 07:2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继巴基斯坦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9日凌晨遭塔利班武装袭击后,一伙武装分子10日又袭击了该机场附近的安保人员营地并成功逃脱。接二连三的袭击,加剧了民众对于巴安全局势的担忧。10日,巴政府加紧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恐怖分子的清剿,将各大机场列入红色警戒级别,还加强了对核设施和军事基地的防卫。

  据警方介绍,袭击者10日在机场附近开枪扫射,并与赶来的军警展开交火,现场多次传出爆炸声。事件发生后,巴塔再次宣布对袭击负责。巴基斯坦三军发言人表示,目前仍在对武装人员进行追踪,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分析人士称,9日遭袭后,机场附近的安保力量已经得到加强,但该组织10日再次发动袭击,显示了在袭击方面具有很强的延续性,有可能再次发动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救援人员10日在真纳机场又发现至少7具遗体,因为严重烧伤已无法辨认。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9日巴塔袭击真纳机场后,巴基斯坦加强了核设施、军事基地和政府办公室周边的安全。巴总理办公室新闻秘书瓦尼披露称,这场袭击旨在使国家航空工业陷入停顿,“他们原本意图发起一场全面的惊人袭击,摧毁20架飞机及杀死200多名乘客。”

  10日,伊斯兰堡附近的贝·布托国际机场和巴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的国际机场宣布进入红色安全警戒级别,部署大量警察和安保人员。当天,巴军方出动F-16战机对巴阿边界的蒂拉赫山谷进行空袭,击毙至少25名武装分子。

  美国《纽约时报》10日说,巴基斯坦机场遇袭显示出塔利班的持久实力。仅一周前,巴塔看上去还在钢丝绳上,激烈的内斗使这个暴乱组织一分为二。这场大胆的袭击震惊了巴基斯坦朝野,强烈提醒巴所有部门——巴塔仍然是一支能令人吃惊地恢复活力的力量。巴塔的触角已经远远超出其沿巴阿边界的部族地带据点,现在有能力渗透到巴最大城市的最繁忙机场。不仅如此,在袭击者中发现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圣战”分子,凸显即使处于分裂之中,巴塔仍能利用国际激进分子网络进行复杂攻击,这不仅是巴政府和军方的麻烦,也是美国在阿富汗利益面临的挑战。

  巴塔连续两天袭击机场,在巴民众中引起了较大担忧,一些卡拉奇民众表示,他们担心西方航空公司可能会减少航班,如同2007年伊斯兰堡红色清真寺围攻后那样。《环球时报》记者在当地的朋友穆罕默德忐忑不安地说:“虽然9日袭击机场的武装分子被击毙,但谁能保证他们的同伙不会再来寻仇呢?”另一位朋友扎法尔表示,安保人员在现场找到了大量火箭弹发射器、自杀式背心、汽油弹和冲锋枪等武器,说不定还有没发现的炸弹,随时可能爆发安全事故。记者9日晚前往伊斯兰堡附近的贝·布托国际机场时,明显可以感到安保力量增强,机场警卫不停地打量着记者,并且用仪器反复测试记者的车辆,确认无事后,才挥手放行。

  巴前外交国务秘书谢赫说,巴塔已成了一个多头怪物,它同沿阿富汗边界部族地带北瓦济里斯坦的其他激进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逐渐发展成汇集“圣战”资金、理论以及武装分子的全球中心。10日,疑似阿富汗塔利班的武装分子在阿中部劫持了大约35名大学教师。阿塔此前已宣布发动“春季攻势”。塔利班在巴阿境内的联合作战形势,已成为两国和周边国家的重大安全隐患。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