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称中国军事现代化规模“前所未有”

2014年06月07日 11: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五角大楼在有关中国军力发展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国去年的军事开支增至1450亿美元以上,而且中国还在发展更先进的、针对美国的武器。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5日报道,报告指出,去年中国官方的国防预算增加了5.7%,至1195亿美元。但是如果把与国防相关的投入考虑在内,五角大楼估计实际的金额可能超过1450亿美元。

  报告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有财力和政治意愿支持国防投入以同样的速度增加。”

  美军新闻处网站6月5日报道援引国防部提交国会的年度报告称,中国正在继续推进军事现代化、提高军事能力,并为南海和东海的紧急情况做准备。

  刚刚公布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称,中国的国防开支继续增长,这与其成为地区大国和世界大国的目标是一致的。

  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军事能力,以在持续时间短、强度高的地区性军事冲突中取得胜利。

  报告称,中国仍在为潜在的台湾海峡冲突做准备,包括威慑或战胜美国。

  报告还称,中国领导人认为,这个时代是推进国家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据美联社6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天称,中国在其海岸线之外投放军事力量的能力有所提升。

  五角大楼在提交国会的年度报告中称,中国正在研制和测试新型导弹,扩大海军的巡航范围,升级空军的装备。此外,中国正在对网络战、空间战和电子战的相关军事能力进行投资。

  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的主要驱动力是潜在的台湾海峡冲突,但其日益扩大的海外利益和影响力,以及东海和南海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也是驱动因素。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6日报道报道,五角大楼在昨天发布的关于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年度报告中说:“人民解放军空军正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规模谋求现代化,并迅速缩小与西方空军在一系列能力方面的差距,包括飞机、指挥与控制、干扰机、电子战和数据链接。”这一断言在2013年的年度报告中没有出现,是今年新增的。

  报道称,关于空军的内容是报告中扩展最多的部分,似乎表明华盛顿对中国的空中能力越来越担忧。报告指出,中国的空军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空军,居世界第三位。

  报告还首次提到中国从俄罗斯采购苏-35战机及其“先进的IRBIS-E无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的行动。五角大楼估计,如果中国成功地购买这些飞机,将很可能在2016至2018年投入服役。苏-35战机会大大增强中国在南中国海投射空中力量的能力。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5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我认为(解放军内部)没有哪个部分不在经历某种改革、现代化改造和转型。这真的是一项综合性的现代化工作。”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