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福池”级补给舰助中国海军走向深海

2014年06月07日 09:2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福池”级补给舰助中国海军走向深海

  中国第五艘“福池”级补给舰5月31日在广州下水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外媒称,5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五艘“福池”级903A型综合补给舰在广州一造船厂下水。2.3万吨级的903型综合补给舰可携带1.1万吨补给,是中国最先进、最大的国产补给油轮,可在海上向舰艇提供燃料和其他补给。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6月5日报道,“福池”级补给舰可以在公海上执行航行补给任务,向舰艇输送燃料和干货补给。这意味着解放军海军舰艇可以继续执行巡逻任务,而不必返回港口补充燃料和食物。

  报道称,对于任何一支希望执行远征和深海控制任务的现代化海军来说,补给舰都是必不可少的。美国海军当前使用的是4万吨级补给舰(美国海军称其为补给油料船),共15艘,每艘可携带2.5万吨燃料。英国皇家海军有一艘3.1万吨级补给舰,可携带1.5万吨燃料。法国海军有4艘1.7万吨级补给舰,每艘可携带大约1万吨燃料。

  903A综合补给舰是在903型基础上的改进,可携带超过1万吨燃料,能同时给两艘舰船加油。解放军海军使用的“横向连接”补给法,需要有高度的海军航行技巧来保持协调:舰艇与补给舰必须以12节至16节的速度并排航行,相隔仅30码(约合27米)。然后,补给舰向接收舰发射钢索,这些钢索可以帮助引导和连接输油管以及用于输送干货——例如给养和弹药——的滑索。903A型综合补给舰还可以搭载两架直-8直升机,用于空运更大规模的物资,例如机械部件。

  报道说,解放军海军行动急需“福池”级补给舰。“微山湖”号和“千岛湖”号已经被派往亚丁湾,支持中国驱逐舰打击海盗的巡逻行动;“千岛湖”号还向3月在南海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解放军海军舰艇提供补给。此外,“千岛湖”号还将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用于支持解放军海军舰艇行动。

  报道分析,由于东海舰队已拥有两艘903型综合补给舰,南海舰队和北海舰队各拥有一艘,所以这艘903A型综合补给舰可能会被派往南海舰队,因为南海舰队目前部署了052D型“旅洋”III级驱逐舰,这是中国最先进的水面战舰。南海舰队还负责在动荡的南海保卫中国利益。

  报道认为,解放军海军补给舰数量增加,意味着中国可以增加在远洋——例如第二岛链以外的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军部署的数量和时间。比“福池”级更大的补给舰——预计可以媲美美国海军“凯泽”级补给舰——将支持更大的舰艇,例如航空母舰和055型导弹巡洋舰。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