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利亚迎来大选 西方放话不承认结果

2014年06月04日 11:4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据美联社大马士革6月3日电,叙利亚3日举行总统大选,在严密的安全保障下,政府控制区开始投票。人们普遍预期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将胜出。

  这次大选是在叙利亚持续了三年的灾难性内战期间举行的。活动人士说,内战已经造成超过16万人死亡,其中约三分之一为平民。

  这也是40多年来叙利亚首次举行有多个候选人角逐的选举。

  叙利亚反对派和批评政府的人士指责这场选举是个骗局。叙利亚国内的两大反对派组织抵制了这场选举,而全国很多活动人士则称之为“血统选举”。

  投票只在政府控制的地区举行,而叙利亚北部和东部很多地区处在反叛者控制之下。

  据美联社大马士革6月3日电,挥舞着领导人照片和国旗的数千名叙利亚人誓言效忠于总统巴沙尔,他们周二参加了总统选举投票。

  一些人在选票上留上血印,另一些人选择在其他投票人和摄像机的可视范围内投票,而不是为了不受干扰在隔帘后面投票。

  男男女女们佩戴着巴沙尔总统头像的印章,并表示让他再度当选将使这位叙利亚领导人更具合法性,从而找到解决这场持续了三年之久冲突的办法。

  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仅在政府军控制的地区展开,而且巴沙尔的获胜将给予他第三个7年任期,使其加紧巩固权力,并很可能进一步增强其打击叛乱分子的决心。

  在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一个投票站,政府向愿意刺破手指、用鲜血投票的选民提供了一盒大头针。刺破手指象征着宣誓效忠和爱国主义。

  一些刺破手指的选民一再表示将挤出足够多的鲜血,在选票上的巴沙尔名字下画圈。但大多数选民还是选择用墨水画圈。

  据法新社大马士革6月3日电,政府控制地区的叙利亚人3日在引发争议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现任总统巴沙尔指望这场选举来加强其统治,但是流亡的反对派抨击这场选举是个“闹剧”。

  巴沙尔面对的是两个鲜为人知的挑战者,尽管已经打了三年内战,但巴沙尔有望获得决定性胜利。不过,联合国警告说,这场选举可能使内战拖得更长。

  巴沙尔政府控制之外的大约60%的地区没有举行投票,其中包括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大片地区。

  不过第三大城市霍姆斯的市中心举行了投票。上个月初,在遭到两年毁灭性围攻后,叛军撤出了到处沦为废墟的霍姆斯市。这对其家族在叙利亚掌权40多年的巴沙尔总统来说是个鼓舞。

  在首都大马士革,选民们在投票站早上7点开门前就排队等候。尽管叛军从郊区不时进行炮击,但是首都牢牢地控制在政府手中。

  在首都的大街小巷,到处是赞美巴沙尔的广告牌,不过在投票站内,他的两位挑战者——哈桑·努里和马希尔·哈贾尔——的照片与总统的照片摆放在一起。

  记者询问的选民无一人说将票投给了两位挑战者。两位挑战者来自政府容忍的反对派阵营。

  但是有很多选民对总统表示同情和支持。46岁的欣德·胡姆西说,她弄破手指,在巴沙尔名字下面的圆圈上留下了一个血指印。

  她对记者说:“我想以血投票给总统。他是最棒的。”

  据埃菲社华盛顿6月2日电,美国政府表示即将举行的叙利亚大选是“虚假”的,并警告说美国不会承认大选结果。

  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这次大选是一个冷酷独裁家族的遗产,显然我们不会承认它的结果”。

  普萨基还说,3年多的战争让成千上万叙利亚人流离失所,而且叙利亚今年通过法律将候选人范围限定在最近10年生活在叙利亚的人士,“流亡在外的反对派被排除在外”。

  据俄新社布鲁塞尔6月3日电,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北约28个成员国没有一个国家承认叙利亚总统的大选结果。

  拉斯穆森表示,“叙利亚总统大选是一场闹剧,不符合自由、公正和公平选举的国际标准。我相信没有一个盟友承认这个所谓选举的结果”。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我国奶粉均价高于250元 国际价格仅1/2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