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俄军苏27战机挂弹逼近拦截美空军侦察机

2014年06月04日 07: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美国RC-135 资料图:美国RC-135"铆钉"电子侦察机

  中新社华盛顿6月3日电 (记者 德永健)五角大楼3日声称,今年4月美俄在乌克兰的角力激化之际,一架加挂导弹的俄军战机曾逼近拦截美军电子侦察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日表示,4月23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正在位于俄罗斯东端的鄂霍次克海上空执行常规任务,突然遭遇一架俄军“苏-27”战机。

  沃伦称,俄军战机意图逼近拦截美军侦察机,两架飞机一度相距不到30米,随后俄军战机向美军机组人员显示飞机底部挂有空对空导弹。

  他指“对峙”期间美军飞机没有采取避让措施,两军飞行员也没有通过机载无线电系统进行沟通。事后美军电子侦察机照常在鄂霍次克海上空执行任务,两军飞机未再发生类似事件。

  资料显示,遭到拦截的美军RC-135U电子侦察机性能相当优越,装有尖端电子侦察设备,可以定位、识别乃至分析敌方雷达和通信设备的各类电子信号,迄今在美国空军服役的同款飞机仅有两架。

  沃伦称,4月23日拦截事件发生后,美国防长哈格尔和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双双向俄罗斯军方表示关切,但未解释为何过了一个多月美军才将此事公布于众。目前俄罗斯军方尚未做出回应。

  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这已是今年4月美俄两军发生的第二起“对峙”事件。4月12日,美军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唐纳德·库克”号在黑海游弋,一架没有加载武装的俄军“苏-24”攻击机曾先后12次逼近美舰。

  五角大楼指当时事件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美俄舰机一度相距不到900米,最终两军舰机没有发生意外,“唐纳德·库克”号继续在黑海游弋。美军方并指俄军挑衅,举动“业余”,自诩“唐纳德·库克”号完全可以击退俄军“苏-24”攻击机。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我国奶粉均价高于250元 国际价格仅1/2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