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没什么可以告诉俄罗斯 资料均已销毁

2014年05月29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斯诺登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 资料图:斯诺登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独家采访。斯诺登就在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给出回应,称自己并未受俄罗斯政府指使,并且在1年的避难期间没有向俄当局提供过任何情报信息。

  “我与俄罗斯政府毫无关系,”斯诺登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没有在背后支持我,我没有受他们资助,我也不是间谍。”

  上月,美国国安局前主管基斯·亚历山大曾表示,他认为斯诺登已经受俄罗斯情报部门的操纵。此外,数位美方情报官员均认为俄罗斯安全部门不太可能不向斯诺登打听秘密情报。

  但斯诺登本人否认了这种说法。据他称,在他前往莫斯科寻求庇护前,他就在转机时将所有秘密材料都销毁了。

  “我没有什么能告知俄罗斯的,我给不了他们任何东西,”斯诺登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说。

  在谈到自己在俄罗斯的临时避难身份时,斯诺登表示,如果避难身份要过期的话,他将会申请延长。斯诺登于去年8月1日获得俄罗斯颁发的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在NBC的采访当中,斯诺登还向美国国安局的普通工作人员表示了同情,由于他的泄密,导致国安局的声誉受损,这些同事都受到了指责和批评。

  “人们都过分指责国安局了,”斯诺登说,他认为问题出在更高级别的官员身上,而不是这些普通的工作人员。

  现年30岁的斯诺登于2013年5月逃离美国,目前在俄罗斯获得庇护。去年,他曾向包括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在内的新闻机构泄露了众多美国国安局的机密文件。这些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搜集美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电话数据,并对外国领导人进行窃听。

  这些机密文件的披露甚至引发了美国对国安局相关角色的辩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要求国会监管国安局的行为,包括禁止国安局自行储存电话通讯数据,并要求国安局须获得法庭许可,才能取得电讯公司的客户资料。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那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组图)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