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兵推”开始 演练2015年导弹攻击辽宁舰

2014年05月20日 08: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台军“汉光兵推”19日登场,模拟大陆航母辽宁舰2015年发动对台作战。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近来南海情势升高,南海状况也有可能列入兵推范围。

  “汉光30”号计算机兵推将从19日持续到23日。台湾《自由时报》19日援引“国防部”的话称,救灾与防灾为“国军”核心任务,目前相关防救灾措施基础已非常充实,因此今年“汉光”演习恢复以往的机制,先实施兵棋推演,再进行实兵验证。去年的兵推实施联合防空、联合截击等,今年则以“国土防卫作战能力”为主,验证反登陆、反斩首与城市作战计划等项目。东森新闻网称,2013年“汉光29”号的主要假定是:“国军”2015年底完成“精粹案”兵力结构规划,以21.5万兵力对抗来自解放军南京、济南和广州3个军区的快速打击;解放军以辽宁舰搭载歼—15等战机,从东部包夹攻台,台海空军分别以雄风3、雄风2和潜射鱼叉导弹寻找辽宁舰防御漏洞,配合各种战术运用进行反制。而今年的想定场景接续去年,模拟泊地攻击、滩岸战斗、反击作战和纵深作战等状况,进行“国土防卫作战”。文章称,由于解放军从乌克兰取得生产“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的能力,搭配远程火箭炮与攻击直升机,“我方将面对严峻考验”。“中央广播电台”称,今年兵推“等于从家门口开始打,挑战性非常高”。而“国军”的新增兵力,包括雷霆2000、P—3C反潜机等,都会纳入演习。“中央社”透露,计算机兵推结束后,“汉光”实兵演练将在9月进行。

  针对近来南海情势升高,台“国防部副部长”夏立言19日称,兵推才刚开始,各种国际情况的发展都会列入想定。至于是否将南海也包含在兵推想定的范围内,他则低调表示“现在不方便讲”,视相关情势发展,兵推会自动延伸下去。据悉,美军此次依例派遣由退役将领率领的观察团,成员多数是曾在阿富汗、伊拉克服役的军官,将提供城市巷战和特种作战的实际经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曼联宣布范加尔上任签3年 吉格斯任助教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