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挺进亚洲杯四强

2014年05月20日 06:0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挺进亚洲杯四强

  据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19日电 (记者颜昊、闫建华)中国女足19日晚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与韩国队打成0∶0平局。虽然与韩国队同积7分,但因净胜球少于对手而位列小组第二,挺进半决赛,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半决赛将对阵A组第一日本队。

  中国队与韩国队为B组实力最强,前两轮均大比分战胜同组的缅甸和泰国队。

  而中国队则改变小组赛前两场一直采用的442阵型改打352,力图增加对中场的控制,首发阵容也做出比较大的调整,中场变化更大,仅有许燕露一人为前两场首发主力,其他四人换上李香林、周霏霏、张睿、王珊珊。

  上半场双方队员均表现较为谨慎,没有寻找到太多机会,直到第39分钟,中国队才得到第一个角球。下半场中国队曾打进一球,但被判犯规在先。中国队此后利用更加娴熟的脚下技术和团队配合,利用短传渗透来撕开韩国队防线,并打出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最后时段,韩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第90分钟,中国队守门员张越扑出韩国队一脚劲射。补时最后一分钟,张越再次扑出韩国队一记角度刁钻的任意球,力保大门不失。

  韩国队半决赛将面对A组第二名、女足亚洲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主帅郝伟说,此役中国队志在取胜,希望通过与强队的比赛得到锻炼。小组排名不重要,主要目标是放在半决赛,因此对阵容作出一定调整。如果队员门前把握机会再好一点的话就会进球。面对半决赛对手日本队,郝伟表示将对阵容作出重新安排,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由于此役结果将直接影响半决赛对阵情况,一些澳大利亚队球员也来到赛场观看中韩之战。众多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媒体也颇为关注,日本记者赛前赛后还多次询问中国球员的个人信息。

  右图:中国队球员杨丽(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半决赛挑战日本队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曼联官方宣布范加尔签3年 吉格斯助教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