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运动风靡世界 爱好者包括奥巴马和比伯

2014年05月07日 10: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乒乓球运动风靡世界爱好者包括奥巴马和比伯

  中国在东京世乒赛上再度包揽男女团冠军,图为中国乒乓球男队捧起冠军奖杯。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外电称,各国乒乓球协会的负责人都担心中国主宰世界乒坛的局面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但是这项运动在青年人中的重新走红、参与国家的多样性以及它扮演的外交角色,都凸显它的影响范围之广以及巨大潜力。

  据法新社5月6日报道,在5日闭幕的东京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中,共有超过800名选手参赛,他们的年龄从12岁到55岁不等,参赛国家既有战乱之地,也有蜜月胜地。

  报道称,在乒乒乓乓的声音中,乌克兰和俄罗斯运动员相处得很友好,朝鲜和韩国运动员一同练习,巴勒斯坦运动员就在距离以色列运动员几英尺的地方训练。

  来自印度洋度假天堂塞舌尔的运动员在国际排行榜上的名次不断上升,13岁的波多黎各小姑娘阿德里安娜·迪亚斯是这项运动最新的一匹黑马。

  报道说,乒乓球是世界上普及度最高的运动之一,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有220个成员,比国际足联的成员数量还要多。

  据悉,知名的乒乓球爱好者包括奥巴马夫妇、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以及年少成名的流行音乐偶像贾斯汀·比伯。

  报道称,考虑到运动员务实的着装和发型,乒乓球运动或许不够性感,但它在缓解政治紧张关系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一名乌克兰运动员说,他们希望随着乌克兰危机愈演愈烈,乒乓球可以再次发挥这一作用。

  对暴力活动升级感到担心的捷季扬娜·比连科说:“我们担心是否明天一觉醒来就不再是乌克兰人,而是俄罗斯人了,我们不希望那样。”

  “我们和俄罗斯运动员是好朋友,我们永远不会打架,但我们不会谈论政治。我确信运动可以使人们走到一起,而且希望它能帮助带来和平。”

  报道称,众所周知,乒乓外交在1971年的冷战岁月促成了最重大的政治突破,当时美国乒乓球代表团到中国访问,从而为时任总统的尼克松一年后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铺平了道路。

  报道认为,尽管乒乓球运动风靡世界,但一个国家——中国——一直牢牢把持着这项运动。国际乒联主席阿扎姆·沙拉拉曾说这种主宰对这项运动来说是“毁灭性的”。

  报道还说,中国几乎囊括了过去20年来历届奥运会的每一项乒乓球比赛冠军头衔。在5日举行的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又包揽了这两项冠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京沪火车站(图)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外资投行抛出“中国楼市崩溃论”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图)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