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坚称乌克兰政府有权维持乌东部秩序

2014年05月04日 14:1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据俄塔社华盛顿5月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说,乌克兰政府有权和有义务维持国家东部地区的秩序。然而他主张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个国家的危机。

  他再次威胁说,如果局势继续恶化,莫斯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更大的代价。同时奥巴马也再次表示,美国不认为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是更好的办法。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美国谴责了自西方支持的乌克兰政府上台后最血腥的一天,称暴力“令人无法接受”,并呼吁乌克兰和俄罗斯共同重建秩序。

  在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30多人在一场大火中丧生,当地媒体报道称,亲俄武装分子当时在起火的大楼中。

  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在一份哀悼声明中说:“导致如此之多无意义死伤的暴力和蓄意伤害行为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哈尔夫还重申,上个月在日内瓦达成的和平协议必须得到“立即执行”。

  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警告俄罗斯,假如它企图干扰乌克兰定于5月25日举行的大选,其主要经济领域将会面临新的制裁。

  奥巴马和默克尔表示,他们一致决定威胁加强制裁,不过又明确表示,假如需要实施的话,应采取什么样的制裁方式还在讨论之中。

  美国官员说,新一轮的制裁可能会影响能源、国防、金融服务和工程技术等俄罗斯的重要经济领域。

  “事实上,假如我们看到目前干扰稳定的行为持续恶化,以至于影响到了5月25日的大选,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更严厉的制裁,”奥巴马说。

  “下一步将是范围更广的行业制裁计划,”他说。

  德国《世界报》网站5月2日报道称,虽然奥巴马和默克尔对美国国安局的情报搜集工作持不同看法,但双方在乌克兰问题上表现出了很大程度的一致。

  默克尔和奥巴马均强调,倘若莫斯科令局势升级,西方有必要进一步制裁俄罗斯。但他们并未谈及何时加强制裁,以及具体将采取哪些新的制裁措施。默克尔暗示,他们将先等待乌克兰于5月25日举行大选。她说:“倘若无法进一步稳定局势,第三轮制裁将不可避免。”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