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欲派航母到中国近海军演 B2部署中国周边

2014年04月29日 07:5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援引官员的说法称,美军已经为采取强硬方式应对中国未来在南海和东海的“挑衅”做好准备,这些准备包括向中国附近国家派出B-2轰炸机和在中国附近海域开展航母演习。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7日报道,得到相关行动计划通报的官员称,这些选择体现了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对奥巴马政府是否决心履行其安保义务抱有疑虑,尤其是在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半岛以后。

  据报道,最近几天,在奥巴马的亚洲四国之行中,安保问题一直紧随其后。

  报道称,华盛顿在亚洲最密切的盟友已经告诉美国官员,克里米亚被视为一种立见分晓的测试,检验如果中国企图以类似手段在南海和东海“夺取”领土,华盛顿会作何反应。一位美国国防部高官说,亚洲盟友怀疑华盛顿是否会兑现诺言并在行动中确实重新把战略重心转向亚洲。

  奥巴马政府一位高官拒绝对任何军事选择的细节发表评论,但这位官员说,北京采取的单方面行动,比如宣布在该地区划设又一个防空识别区,“可能导致我军(美军)”在该地区的“态势与存在发生变化”。

  报道认为,这些军事选择没有指明对具体行为将采取什么特定反应。得到关于这些选择的通报的官员们说,相关行动需要针对具体事件,比如海上冲突。

  报道称,按照美国的这些选择,中国在该地区单方面宣示主权的新举动都将遭到美国的军事挑战,以逼退北京。美国官员说,白宫将做好准备,加强在南海和东海有争议海域的军事部署,与美国过去采取的方式相比,将以更为直接的方式挑战中国的领土要求。

  官员们说,这些举措可以在不引发战争的情况下实施。他们提到,有情报显示,中国军方内部对如何进行应对存在分歧。美国国防官员说,有些选择是为发出微妙的信息,比如增加海军舰船的到港停留时间或扩大已经计划的演习的规模。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说,所有应急计划的目的都是使潜在的对手有机会让局势降级。

  一位美国官员说:“永远都不要把敌人逼进死角,因为你可能得到不想得到的反应。”这位官员特别说到“出路”的重要性。

  报道称,中国反复说,将对美国的武力展示以牙还牙。中国一直大力投资军事,对部队实行现代化,并且正在成为更有力的区域强国。

  2014年11月,当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时,美国向东海有争议岛屿上空派出B-52轰炸机。

  一些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说,应对中国的更具挑衅性的选择包括扩大美国的监视飞行。

  官员们说,美国海军目前定期派遣驱逐舰和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采取低调的通航自由行动,但派出航母将意味着明显的升级。

  美国官员称,在最近的交流中,包括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014年2月份访问北京时,美国官员私下警告中国官员,美国不会接受中国单方面宣布划设又一个防空识别区或在南海和东海宣称主权。

  据报道,2014年2月份克里访问北京后,中国领导人告诉一个来访的美国代表团,他们并不把美国的警告当真。参加这个代表团的一位前美国政府官员说:“令人遗憾的是,我不认为他们信服我们的武力。如果我们认为自己已经准备采取行动而他们认为我们没做好准备,那就会发生糟糕的事情。”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大众软件》转型:游戏业20年缩影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大专业就业差距悬殊 你的专业好求职么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