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为乌临时政府打气 北约监视俄乌边境俄军

2014年04月25日 07:4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宪举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乌克兰临时政府发动大规模行动是为了“保面子”,因为此前曾声称要在东部“反恐”,同时这也是出于乌克兰西部一些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如“右区”)的压力,不得不有所行动。对于行动造成的影响,王宪举说,乌克兰临时政府军行动将使乌克兰局势更加复杂化,表明乌克兰临时政府在日内瓦协议后仍无法控制本国局势,事态进一步恶化将引起东部俄语居民甚至俄罗斯的强烈反应,但判断内战将至还为时尚早。

  另一方面,美国与欧洲也为乌克兰临时政府打气。除美国伞兵23日抵达波兰西北部边境地区“开始演习”外,英国、荷兰和丹麦的战机先后起飞拦截俄罗斯战机。英国皇家海军一艘战舰也一度与俄战舰“遭遇”。连一向对政治参与积极性不高的加拿大24日也有“大动作”,宣布向乌克兰派出500名“观察员”。加拿大政府称,派出如此规模的观察员是有先例的,因为加拿大是最先承认乌克兰独立的国家,之前也曾派出观察员观察过乌克兰的多次大选。不过,加拿大政府强调:“我们这次就是要向俄罗斯发出信号,那就是不允许它入侵一个主权国家。”

  此外,北约的空中预警机不间断地在罗马尼亚上空飞行,以监视俄乌边境俄军的任何动作,一个中队的北约战斗机为其护航,因为俄军的侦察机也在非常近的距离内对北约侦察机进行干扰,并且低空威胁部署到黑海的美国军舰。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24日还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媒体论坛上批评基辅政权让“右区”组织合法化。他同时警告称,乌克兰在东部地区所采取的行动将造成严重后果。普京认为,基辅政府动用军队,就意味着是军政府,这种讨伐行动不仅会对基辅领导人带来后果,还会影响俄乌两国关系。对于西方的制裁,普京说,在现代世界任何制裁都不是有效的措施,制裁永远不会带来应有的效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一天在与黎巴嫩外长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希望基辅当局听取各地区民众的呼声并开启对话,“这就是药方”。他表示,美国能够也应该利用其影响力,迫使基辅当局为所发生的事情承担责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购买儿童食品留心眼 成分标签不可不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