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俄将合研远程飞机 中国可获新技术

2014年04月22日 16: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伊尔-96飞机 资料图:俄罗斯伊尔-96飞机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据透视俄罗斯网站4月21日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消息,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晤筹备委员会会议18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举行,会议期间委员会两主席就强化两国航空工业领域合作问题进行磋商。

  俄联邦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会后表示,两国政府间已制定大型航空合作计划,他强调说中国是俄罗斯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

  俄罗斯航空制造业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期间,罗戈津与中国方面就一系列有关共同合作项目的问题进行了磋商,其中包括远程宽体飞机的生产。罗戈津强调,这一项目今天无疑对俄罗斯具有战略意义。他介绍说,“设计方案已于今天提交铅笔草图。方案有多种。联合企业生产计划也已提交。”罗戈津认为,建立该生产线将使俄航空制造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说:“我毫不怀疑,计划如果落实将全面开启制造不同类型系列飞机的可能,当然是在基本模式基础上。”罗戈津表示,目前已经可以肯定地说,两国航空工业正在越走越近。

  由于联合生产线须抢占市场份额,因而俄中宽体客机的商业前景尚不完全明朗。目前,俄罗斯航空制造业几乎已失去远程宽体飞机市场,近80%同类技术机型由空中客车和美国波音生产,因而俄中合作项目欲进入国际市场势必将要面临激烈竞争。

  互利互惠的合作项目

  俄中两国政府就联合研发新型远程飞机问题达成协议。目前,俄联合飞机公司正在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组建联合航空企业,俄中双方将份别提供知识产权和资金,飞机将在中国生产,预计于2023-2025年投放市场。该联合计划将是互利互惠的,首先双方将收获新型远程飞机,其次可以解决各自在资金和技术上的困难,俄方将在资金方面得到优化,中国的航空工业也将获取重要经验并掌握某些新技术。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4月17日举行的与民众电视直播连线活动中表示,俄中双边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称“这一关系既表现在政治领域,也反映在对于国际局势所持共同观点及保障世界安全等方面。我们是真正的邻居和盟友。”需特别指出的是,经过几年停滞后,俄中军事技术合作重新得到加强。今年4月初,普京总统批准对华销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虽然合同尚未签署,但据专家称签署的可能性极高。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