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海军论坛今日开幕 中日官员不单独会面

2014年04月22日 08:1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昨日,中国海军“烟台”号导弹护卫舰停靠青岛港 资料图:昨日,中国海军“烟台”号导弹护卫舰停靠青岛港

  明日,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第14届年会及海上联合演习活动将在青岛举行。据新华社消息,参演的各国海军舰艇已于上周末全部抵达青岛。同时,在昨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露面的海军发言人梁阳透露,论坛期间除了会议必须的见面,中国海军司令员没有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单独会见的计划。参演军舰集结完毕以护卫舰为主。

  梁阳昨日介绍说,将有来自美国、日本、菲律宾等20个论坛成员国以及三个观察员国加上东道主中国共24个国家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出席22日开幕的此次年会。届时,中国海军将与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7国的7艘军舰组成联合编队,共同进行联合搜救等科目演练,参与“海上合作-2014”演习。

  目前,参加“海上合作-2014”演习的各国海军兵力全部集结完毕。前日傍晚,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抵达青岛港,成为首艘抵港的外国军舰。昨日上午,又有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舰艇陆续到达,而最后到达的是文莱舰艇。南都记者发现,此次参演各国派出的军舰以护卫舰为主,只有印度尼西亚和文莱例外,印尼参演的是“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而文莱派出的是“达鲁伊山”号巡逻舰。

  中方决定取消海上阅兵活动

  在各国军舰陆续到达后,参加演习的各国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的好感。

  最先到达的孟加拉国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的甲板上,悬挂了有中孟友谊长存字样的标语。

  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昨天抵达青岛后,舰长扎法尔上校就对媒体表示,这艘参演的巴方舰艇是在中国上海建造,每次到中国就如回到自己家一样。他对青岛水警区司令员吴栋柱说巴基斯坦海军为此次论坛做足准备,预祝论坛成功。

  据了解,西太平洋海军论坛1987年成立,我国是创始会员国之一。目前,论坛有21个成员国和3个观察员国,每两年举办一次,内容涵盖海上搜救、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内容,迄今已召开了13届。今年是中国首次主办该海军论坛。上周,中方决定取消原定于论坛期间举行的海上阅兵活动。昨日,梁阳表示,在马航事件的特殊情况和氛围下,中方决定不举办海上阅兵活动,得到了各国的理解。

  资料

  参演中方舰艇

  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兵力,20日在青岛集结完毕。

  参加演习任务的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中方兵力将与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的7艘舰艇举行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演习。

  参演外军舰艇

  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外军舰艇,20日陆续抵达青岛。这些舰艇来自7个国家,共有7艘:印尼海军“班加马辛”号船坞登陆舰;文莱“达鲁伊山”号巡逻舰;新加坡“威武”号护卫舰;马来西亚“卡斯图里”号护卫舰;巴基斯坦“沙姆谢尔”号护卫舰;印度“什瓦利克”号隐身护卫舰;孟加拉国“阿布·巴尔卡”护卫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